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一歹徒砍伤28名儿童专题 > 正文

苏州幼儿园砍伤儿童续:行凶者砍人前剃了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2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9月12、13日,苏州发生幼儿园砍人事件后,上海教育电视台《家长》栏目记者、本报记者赶往苏州探访后发现,歹徒实际只有一名,另两名在场者只是为了救火。行凶者杨国柱作案前,特意剃了个光头。

  苏州小剑桥幼儿园高个子女老师回忆,当时冲进来的歹徒有3个,一个上楼追杀被擒,另外两个没有动手,在巡逻人员来后见势不妙跑掉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另一位家长薛松也说,现场多名群众说,歹徒“确是3人”,两名在场城管人员也说当时有3名歹徒。

  但是,经记者调查,歹徒实际上只有一名,所谓“另外两个没有动手”的人其实是见义勇为者。此前,他们长期在与幼儿园相隔五、六个门面的店铺里卖消防器材。

  当时,他们听到幼儿园有人喊“救命”,还看到从楼上冒出浓烟,随即二人带上灭火器赶赴现场。他们用消防器材快速扑灭了火情,并且将炸药、汽油等危险易爆物品妥善处理。这样才使得事件没有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行凶者被擒后,二人当即离开现场,并不是外界传言“见势不妙跑掉了”。很多现场目击者正是看着他们手上拿着灭火器材,便误以为是他们二人也是行凶的歹徒。事实上,犯罪嫌疑人其实只有一名,这两个卖消防器材的人的行为纯属见义勇为。

  犯罪嫌疑人杨国柱今年41岁,至今未婚,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潼阳镇人。他从1999年起从老家到苏州打工,案发前暂住在苏州吴中区枫津路的一处私房。4年多来,他一直从事钟表修理的工作。同在这里打工的许多老乡、朋友介绍,杨国柱性格内向,不善言辞,举止温文尔雅,谁都无法相信他会做出这样惨绝人寰的事情。

  杨国柱的同乡向记者提供了他的一幅照片,经现场目击者证实,照片上的人正是当日砍伤儿童的歹徒。照片中,杨某西装革履,神态自如,很难想象,这就是砍伤28名儿童的歹徒。

  现场目击者描述,作案当天,杨国柱还特意剃了光头。

  《新闻晚报》、今晚8:40的上海教育电视台《家长》栏目联动,将继续关注事件发展。 作者:□特约记者吴月霞 记者徐哲

  相关专题:苏州一歹徒砍伤28名儿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