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西班牙中国鞋商仓库被焚续:纵火犯欲再次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3: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单金良)9月16日发生在西班牙埃尔切市的中国鞋商仓库被非法游行人群焚烧事件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当地媒体在头版报道中称此事属于种族歧视。

  当地中国鞋商之一郑云星告诉本报记者,中国鞋商周日虽然恢复了营业,不过不少客户担心此类“恐怖事件”再度发生而没有进行正常合作,使得中国鞋商的生意比平时缩水20%左右。由于受害鞋商陈九松的财产几乎被焚烧一空,当地华人为他进行了捐助。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而当地媒体也担心此次焚烧事件会牵连到其他中国鞋商,这种担心是有一定的理由的。当地警方在焚烧事件发生后通报说,这些非法游行者将在本周四再次举行示威活动,通报提醒大家保护自己的权益。上周五,中国使馆领事部得到了当地官员的承诺,保护中国公民的权益,不允许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埃尔切市市长通过媒体说,这些游行者只是凑热闹,真正焚烧中国鞋商仓库的只是一些无业小青年,他们并非受到当地鞋业商会的指使,此言立即遭到了中国商人的驳斥。

  除了西班牙当地的外文媒体,当地的全部5家华文媒体都聚首埃尔切市报道此事。《华新报》记者邵冕介绍说,“此前的抗议还只是称亚洲鞋子对当地鞋业存在不正当竞争,后来非法游行者高呼‘华人滚出去’,此事可以说是一种排华浪潮,不仅在西班牙,甚至在整个欧洲都没有这么严重的事件。”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