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焦作山水峡谷极品 旅游服务力永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52 焦作外宣办

  每一方山水都是美丽的,每一方山水都有各自的美丽。泰山雄,华山险,黄山奇,桂林秀,张家界的奇峰,九寨沟的 丽水……锦绣中华,江山多娇;万水千山,千姿百媚。——而焦作旅游则以山水见长、峡谷著称,堪称山水景观中的经典,峡 谷景观中的极品。

  焦作,地处中原的河南,在太行山南麓,黄河北岸,是我国新兴的优秀旅游城市。焦作山水深得大自然的造化,雄秀 双绝,南北兼长。八百里太行,挟燕赵欢歌,顶三晋风尘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逶迤南下,轰然横断,陡起一挂挂险峰绝壁,切下一条条深峡幽谷 ,托出云台山、神农山、峰林峡、青龙峡五大峡谷极品景观。置身其中,像是步入了一座雄伟神奇的地质宝库,又如走进了一 部精彩绝伦的山水宝典,品味不尽的是这里百读不厌的青山绿水,高山流水,奇山秀水。云台山一峰领三峡,茱萸峰高耸云端 ,群山拱围,群峡环抱,大气磅礴;潭瀑峡314米落差的云台天瀑,悬于千仞绝壁,挟风带雨,雷霆万钧,震耳发馈,惊心 动魄;泉瀑峡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濯足而上,戏水其间,赏心悦目,留恋忘返;红石峡丹崖碧水,深壑窄谷,天 地一线,曲径通幽,玲珑精美的山水世界仿佛梦幻仙境。青天河高峡出平湖,既有一川碧水之灵秀,又有幽谷深峡之奇观,行 船荡舟,景随船移,船移景变,颇得三峡神韵。神农山深谷起雄峰,山中有谷,谷中有峰;白松岭陡立于深谷之中,好似云端 巨龙,又如天然长城;白鹤松千姿百态,一树一态,一松一景,似人状物,道骨仙风。峰林峡山水相依,丽质天成,水上行舟 仰观峰移云幻,岭巅漫步俯视人间瑶池,置身其中,如游画中,飘逸脱俗,自在若仙。青龙峡原始神秘,深邃清幽,一步一景 ,步移景迁,九曲十八弯,弯弯有洞天。焦作山水四季更迭,色彩变幻,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春赏山花,夏看山水,秋观红 叶,冬览冰雪,尽现惊心动魄之美,多姿多彩之美,天人合一之美,回味无穷之美。

  山水灵气所钟,必定才人辈出。在这方山水之间,“竹林七贤”纵情山水,醉酒高歌,肆意酣畅,尽得山水之乐事, 堪称山水旅游之“鼻祖”;曹操自此北上太行,吟《苦寒行》,慨叹“羊肠坂诘屈”;王维登茱萸峰,咏思亲之情,遂成“每 逢佳节倍思亲”佳篇名句;“布衣王子”朱载堉不恋皇位恋山水,在此潜研音律,留下“十二平均律”千古绝唱;陈王廷感悟 山水神韵,在这里创立阴阳互补、刚柔相济的太极神拳。2000年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早商府城遗址,有“北京小故宫”之美 誉的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中原四大名寺之一的月山寺,以及韩愈、李商隐、许衡、曹谨等众多名人故里、历史古迹无不彰 显出焦作文化之厚重,山水之魅力。

  随着新世纪的旅游浪潮,我国已吹响向世界旅游强国迈进的号角,而焦作旅游也在短短4年多的时间里实现了由默默 无闻到声名鹊起,实现了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申报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圆满成功,正加速着与世界旅游接轨的步伐。可 以肯定的是,旅游业迅猛向前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未来旅游业的竞争终将是服务的竞争。因此,在充分向世人展示焦作山水 的迷人风光的同时,我们也在孜孜追求着旅游服务的规范化、人性化、个性化,以期打造焦作旅游的恒久魅力。

  朋友,“假如把焦作当作一家宾馆,我们就是这家宾馆的服务员,让您享受到上帝般的待遇;假如把焦作当作一个家 庭,我们就是这个家庭的保姆,让您有一种做主人的尊严”。

  焦作旅游,风光无限;旅游服务,待您体验!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