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四川开江县遭遇特大暴雨损失惨重 呼吁各界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3日电 (记者杨三军)9月3日至5日,四川省开江县遭遇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一次强降雨过程,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建设蒙受巨大损失,受灾群众生活及灾后重建面临重重困难。23日,开江县委、县政府在成都召开该县抗击“9·5”特大洪灾情况通报会,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支持灾区做好恢复生产及灾后重建工作。

  据开江县县长向此德介绍,在这次暴雨洪灾中,全县各地平均降雨量超过300毫米, 20个场镇中有10个被淹,5个场镇通讯完全中断,受灾群众达52万人,成灾38.6万人,造成无吃、无穿、无住的“三无户”1900余户,因灾死亡11人,失踪6人。据初步统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6.3亿元。

  开江县的灾情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达州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也非常关注。开江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洪魔,目前已取得抗洪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洪灾过后,开江县制订了7条措施:一是抓好抗灾自救,分片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发动群众齐心协力重建家园,在绝收耕地上及时抢种晚秋作物;二是妥善解决灾民的吃、穿、住问题,迅速拿出30万元专款,解决“三无户”安置、社会稳定等工作;三是拨出30万元专款用于人畜疫病防管工作;四是抓好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着力排险;五是尽快恢复企业生产和服务行业营业;六是抓紧大春的收割,做到应收尽收和颗粒归仓;七是开展“户平增种半亩秋粮、半亩秋菜,增养一头猪、10只家禽”的生产自救模式,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向此德说,目前全县干部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抗灾自救。但是,由于受灾面大、受灾人数多、受灾程度深,全县需口粮救济人口2.5万人,需恢复重建房屋1859户、6200余间,需棉被救济5.1万人,另外,水利、交通、电力、学校等设施的抢修与恢复也面临资金困难,因此,灾区的群众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迫切需要上级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在通报会上,开江县还公布了社会捐助联系方式:

  接收单位:开江县支付中心民政局救灾专户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开江县支行

  帐号:516101040003983

  联系人:蒋朝军 0818-8236179、13982882199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