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国内长线游:平淡之中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7:36 中国新闻网

  “十一”金秋长假,一年里最好的旅游季节已经来临,在欧洲游火爆之后,黄金周里的国内游又呈何种态势呢?

  稳中有涨,涨幅有限

  “今年国庆的国内游,套用一句股市术语:是稳中有涨,涨幅有限,与前几年差不 多。”上海旅行社的资深业务经理杨林根这样说。

  据杨林根介绍,目前国内游的长线销售势头平稳,热点主要集中在几条秋景特别宜人的线路上,如四川的九寨沟、黄龙,北京长城香山赏红叶,昆明、大理、丽江,以及延续暑期海滨游热点的大连、青岛、山东半岛等。尤其九寨沟黄龙,秋天是那里最美的季节,景色酷似一幅幅风景油画,因此,尽管5日游的假日售价高达3900元,比平时涨了50%多,依然十分抢手,九月中旬就已销售一空。

  北京红叶线是仅次于九寨沟的又一条热线。十月的首都,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季节,秋高气爽,又没有春季常有的沙尘暴,虽然是条十几年的成熟线路,销售势头没有九寨沟那样火爆,但却一直呈稳步上升的趋势。春秋旅行社组织的国庆节北京线,已每天有300多游客,在该社所有旅游长线中独占鳌头。

  海南游价格暴涨暴跌

  相比之下,在长线中一直炙手可热的海南线则在黄金周里明显遭冷遇,多家以此为王牌旅游线的旅行社反映,到9月下旬,海南游还未有大起色,报名人数零零落落,成不了几个团。据悉,主要原因是价格因素,在黄金周的前一周里,旅行社的海南游还只售820元,而10月1——3日这三天,一下子爆涨到2380元,票机+五星级天域酒店的自助游,更是高达5780元。不过如此高价也只有黄金周头几天,到了10月5、6日黄金周还没结束,海南游又一个高台跳水,价格回到了千元以内。如此“上窜下跳”,不要说游客看不懂,就连许多业内人士也直呼“吃不消”,很难向游客作出合理解释。

  温冷新奇线路受青睐

  一些旅行社根据游客对出游目的地求新、求奇的要求,精心策划了一些平常甚少有人问津的温冷线,组合在国庆出游大餐里。像上海神宙之旅联合体此次一下子推出22条长短线路,其中有大西北边塞风情的西宁青海湖西夏王陵的游览,有敦煌莫高窟、魔鬼城之旅,新疆喀纳斯阿尔泰山之旅,红色之旅河北西柏坡、正定、赵州桥,武当山、神农架探秘之旅。这些线路迎合了一小部分不喜欢随波逐流出游的人喜爱,目前成团的概率也颇高。

  有业内人士指出,黄金周的逐年趋于平淡,其实是旅游消费成熟的表现。现在大家正以平常心看待黄金周,不急不躁。(来源:文汇报;作者:贺敏康)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