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全国检察机关将重点瞄准四类渎职侵权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28日电 (记者李鹏翔、杨维汉) 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检察机关严查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经验交流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耕28日表示,全国检察机关将重点瞄准四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以进一步推动严查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在全国深入开展。

  这四类案件是:土地征用、城镇拆迁、国有企业改制、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四类重大责任事故、重大违法案件和重大侵民事件所涉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侵犯人权的犯罪 案件。

  张耕说,对于此四类重大案件,各级检察机关要抓住不放,一查到底,要把办案力度是否加大、严查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是否取得实效,作为检验一个检察院整体工作的重要标准,作为考核检察长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自今年5月严查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办群众反应强烈的典型案件。最高人民检察院先后两次确定了54起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河北霸州派出所民警殴打盘问对象致死案、湖南常宁110不出警案等18起案件成为高检院第一批挂牌督办的案件。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检察院也确定了265件本地区影响重大、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挂牌督办,并逐案落实查办责任人和查办时间表。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今年10月被确定为严查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深入排查案件线索月。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将主动出击,到群众中搜集案件线索,对各类侵犯人权犯罪线索进行深入排查、整理和分析,为进一步查办案件奠定基础。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