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我国检察机关加大力度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记者朱大强)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中国各级检察机关严肃查办侵犯人权犯罪案件,一月至八月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六千零七十一人;仅六月至八月,各级检察机关受理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等重点案件二千一百八十六件。

  在开展严肃查办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中,高检院先后两次确定了五十四起严重影 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北京市密云县迎春灯会踩踏事故案、河北省霸州市派出所民警殴打盘问对象致死案、湖南省常宁市“一一0”不出警案等十八起案件成为高检院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也确定了二百六十五件本地区影响重大的案件挂牌督办。

  截至目前,通过认真细致的排查,全国检察机关共获得渎职侵权案件线索二千二百五十二件,为查办案件奠定了基础。为此,高检院决定将今年十月份确定为严查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深入排查案件线索月。

  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指出,必须进一步深化对严肃查办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的认识,进一步加大查办渎职侵权案件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提高侦查水平,进一步加强督办工作,进一步加强渎职侵权检察队伍建设。

  这位负责人要求,要突出办案重点,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对土地征用、城镇拆迁、国有企业改制、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四类重大责任事故、重大违法案件和重大侵民事件所涉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侵犯人权的犯罪案件,各级检察机关要抓住不放,一查到底。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