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台行政体系拒绝配合 “监院”调查枪击案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4:06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三一九枪击案的各方调查近日都陷入胶着。不仅行政体系发动全面抵抗三一九真调会调查,另一方面,“行政院长”游锡堃日前也间接向“监察院”表达无意配合约谈,使已经牛步化的“监察院”调查再度受挫。

  “监察院”三一九枪击案由监委陈进利、赵荣耀、黄武次调查。“监委”为厘清“国安机制”激活是否不当,八月底约谈“国安会”前后任秘书长康宁祥、邱义仁后,即不断
试图约谈当天主持“国安”紧急应变会议的游锡堃,但迄今皆未成功,使调查原地踏步月余。

  消息人士透露,“监察院”为了尊重游的身份,周前已再度发函“行政院”,表示约谈的时间、地点都可由游自行决定,但最好在十月中旬以前,以免距离年底选举太近。然而“监委”左盼右盼,游却未敲定约谈时间、地点,反而在日前回复一张仅有两、三句话的公文,表示自己“与案情无关”,间接传达拒绝配合约谈的立场。

  对于游不愿配合约谈,项目小组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监院”人士表示,游是当天主持会议者,又是现任“行政院长”,依法当然有配合“监院”调查的义务,怎么可能自己说与案情无关就无关,就不用配合?

  “监院”人士并暗讥,“行政院”说真调会侵犯“监察院”调查权,是“违宪”,所以拒绝配合调查,但是“监察院”真正在行使调查权来调查枪击案,游又带头不配合,“到底现在五院谁有权、谁违法,好象都是行政院自己说了算?”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