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专题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上海体验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6:3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王露露 孙丽萍10月12日报道:没有会见、没有演讲,正在此间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12日上午度过了访问中相对轻松的半天,同时也是极富高科技含量的半天。

  上午9点半,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行来到上海育碧电脑软件有限公司。这是由法国育碧娱乐公司1996年在上海投资设立的一家外商独资公司,目前已有280名员工,主要从事游戏
类软件的制作发行。它是首家在中国从事创意、开发到制作完成全部流程的国际顶尖游戏公司,也是唯一一家。

  上海育碧即将推出一款单机游戏《分裂细胞之明日潘多拉》,游戏主角为了完成重重任务,在奔驰的火车和呼啸的飞机上与对手厮杀。年过7旬的希拉克欣然拿起操纵板,试验这款新游戏。只见他瞪大眼睛,斜挑眉毛,表情认真而紧张,虽然打游戏水准不高,却引得身边的摄影记者争相按动快门。

  离开软件公司之后,希拉克来到上海轨道交通三号线的漕溪路站,从这里乘坐轻轨列车前往延安西路站。由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专门为上海设计制造的轻轨车厢宽敞明亮,列车在上海高楼大厦中蜿蜒前行,希拉克手握扶杆,不时于身边的陪同人员交流乘坐列车的感受和窗外的景色。

  轨道交通在上海市民的出行方式中的重要性正与日俱增。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上海4条轨道交通线路日均承担客运量120万乘次左右,约占上海公交客运总量的11%。而上海的轨道交通建设已从初始阶段进入了集中发展阶段,到2010年,上海轨道交通线路总长将从目前的65公里增加到510公里。

  法国总统的轻轨之旅在经过三个车站,历时7分钟后宣告结束。在这段短短的旅程的终点延安西路车站,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正式签署上海地铁一号线车辆续购项目意向书。

  离开轻轨延安西路车站后,法国总统车队立即奔赴上海虹桥机场,希拉克第四次上海之行划上圆满句号。

  相关专题: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