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巴解救中国人质谈判仍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6:43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章启月表示,在巴基斯坦负责高玛赞水电站项目的两位工程师遭到绑架。事件发生以后,中国政府,包括外交部,都高度重视,外交部立即向巴基斯坦方面提出交涉,要求巴方能立即采取措施,营救被绑架人员,确保两位工程师的生命安全,同时还要求巴基斯坦方
面加强对在其他在巴参加项目建设的中国工作人员的安全保护工作。

  李肇星外长与巴基斯坦外长通了电话,要求巴方能全力以赴,采取必要措施进行营救,外交部各部门都在全力以赴地做这项工作,外交部已经启动应急机制,保持24小时畅通,很多工作人员都废寝忘食,为营救两位工程师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巴基斯坦方面也高度重视此事,从巴基斯坦领导人到主管人员都再三表示,巴中是友好国家,两名中国工程师也是巴基斯坦人民的好兄弟。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专门责成有关部门负责全力营救,并对中国其他项目工程人员都加强了安全保卫措施。

  章启月指出,中方正在积极作出各种努力,目前巴基斯坦方面与绑匪进行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信莲)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