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俄副总理:中俄石油管线走向将视石油产地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2:36 经济信息联播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际油价近来一再创出新高,石油成为世界经济中的热点话题,我们先来看一组有关石油的消息。中俄两国远东石油管道的走向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今天,经济频道记者就这问题采访了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茹科夫说,石油管线走向将视俄罗斯石油产地情况决定。

  茹科夫首先强调,在石油管道还没有建成之前,俄罗斯将扩大对中国的铁路石油运输。

  俄罗斯联邦副总理茹科夫:我们争取到明年把铁路石油运输量扩大到1000万吨,后年将达到1500万吨。

  目前俄罗斯只能通过铁路的方式向中国提供石油,但铁路运输能力最多只能达到石油管道的50%。两国之间一直在磋商修建一条管道运输石油的“安大线”,既把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石油运到中国大庆。但磋商了近十年的安大线一直未能明朗。

  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我们下一步要探讨石油管道的问题,我们要根据石油产地的情况来决定石油管道的走向。

  茹科夫所提到的石油产地情况是说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石油探明储量。社科院俄罗斯经济研究室李福川告诉记者,俄罗斯这部分地区目前的石油探明储量只有6亿吨左右,按这种储量正好满足“安大线”每年3000万吨的设计要求,而对于其他替代路线来说,这个石油产地的探明储量则显然太少。

  茹科夫表示,安大石油管线的走向要根据俄罗斯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来决定,这份报告将会在年底出台。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