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利益让温情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29 青年参考

  何适(北京)

  一场秋雨让北京的气温骤降了好几度,寒冬的脚步声真的是越来越清晰了。虽然到了休息日,但还是懒得上街,仍是 选择了穿得暖暖和和地趴在网上在大千世界中寻找一份开心与舒适。但是,胡逛之间,却发现了一件稀奇之事:一位63岁的 ,有心脏病的美国老人,大概也是对美国渐寒的瑟瑟秋风产生了提防之心,甚或说是一种恐惧之心,所以,他近日去
打了一针 防治流感的针剂。但他这个并不算非常及时的自我保护动作,竟然招来了一帮自称代表美国人民利益之人的攻击,指责他这种 顾及自我安危的动作竟然是有愧于美国人民!

  这是怎么一回事?一脸疑惑地仔细看来,指责声来自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竞选班子。而被指责的老人则是现任的 美国副总统——切尼。

  为什么切尼就不能注射流感疫苗呢?

  原来问题出在切尼的搭档布什先生没有把流感疫苗生产进口这事办利索,结果导致入秋以来美国流感疫苗出现严重短 缺,以致成为美国普通平民最为关心的生活问题。不久前,布什总统刚刚号召年轻体壮的美国公民今年就不要去注射疫苗了, 把有限的疫苗留给老人和孩子。布什还公开表示,今年他自己不会注射流感疫苗。然而话音未落,身为副总统的切尼就跑去打 上了一支防疫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们的政治对手民主党人不借此发挥一下,那可真就是有点太不符合美国总统大选的选 战规矩了。

  然而,反过来想想,切尼虽然是个政治人物,在打疫苗时机的选择上确实有点问题,但作为一个有着25年的心脏病 史,并曾经4次发病的63岁的老人,这一点点基本的人权还是得有的吧?但是,这套逻辑在选战的政治对手眼里却是行不通 的。所谓“体谅”、“关心”一类的“温情”,那更是早早地被党派“利益”这座大山压得找不到任何踪迹了。

  感叹之余,准备下线,然而就在准备关闭浏览器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78岁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竟然因为演讲 时闪了一下腰而住进了医院。美国政府对此事的反应则更令人惊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21日说,美国政府已经 注意到卡斯特罗摔伤的消息,但是他们“并不在意”。当有记者问及美国政府是否希望卡斯特罗尽快康复时,鲍彻的回答竟然 是“不”!看完新闻本来还想惊诧一把,但想到美国人对绝对是自己人的“切尼”打个预防针都要说三道四,对于卡斯特罗这 个敌人,只说一句“不希望其尽快康复”,已是客气无比的了!

  在利益的驱动下,温情早已走开!无奈,还是趁早关机了事,眼不见为净。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