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我国将把进城农民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黄全权)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26日表示,中国将彻底清除农民进城就业的歧视性“门槛”,将进城农民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

  他说,政府将促进农村劳动力跨地区就业从原先的以数量扩张为主转变为数量和素质并重。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是在26日召开的推进农村劳动力跨地区就业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张小建表示,今后农民进城务工就业要从数量扩张为主转为数量与素质并重,做到就业与培训有机结合;要从行政管理为主转变为引导服务与市场监管并重,促进劳动力有序地跨地区流动;劳动力输入地与输出地要进行全方位的多层次对接协作。

  近期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将着力强化对农村劳动力跨地区流动的就业服务,积极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和政策咨询,对求职登记的农民工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积极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劳动力市场集中整治,重点打击职业介绍领域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欺诈行为。同时加强对民办职业中介机构的规范管理。(完)(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