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德游人各怀心思 香山红叶所剩无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25 千龙新闻网

  

  缺德游人各怀心思 香山红叶所剩无几

  “停车坐爱枫亭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北京香山的枫叶也是如此,经过霜打的枫叶红得格外惹人喜爱,而有些枫树却仅剩光秃秃的枝桠。原来是不少游客在赏玩之余竟然摘红叶,有的甚至折枫树枝。在不文明游人当中,记者发现有不少是大中小学生。

  在香山公园内,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沿着一个池塘边的一条小路往山坡上爬。山坡上的枫树都很小,有的还是今年刚种上去的树苗。在这条小路旁边有一棵小枫树,一树枫叶红得像一团火焰。然而,正是这一团“火焰”让小枫树遭了殃。

  据千龙网记者躲在山坡上的树丛中观察,半个小时内,竟然有五拨游客先后爬上这棵小树,将满是红叶的枫树枝一一折断后带走。有的是一家三口,做父亲的爬上枫树折树枝往下扔,他的孩子和妻子就在地上捡;有的是一对情侣,男孩子主动爬上树去,专折红叶多的树枝,献给站在树下仰望的女朋友;还有的是一群大学生,男生纷纷争先恐后自告奋勇地爬树折树枝,女的则在树下大呼小叫作“指导”……

  当千龙网记者上前询问他们为什么要折树枝时,他们则都不以为然地回答说,“拿回去作纪念。”在香山公园知乐濠景点,记者发现北京市朝阳区育星园学校的一群小学生手里也拿着刚折断的枫树枝在嬉戏,而该校老师也扯着枫树枝照相。

  其中,该校一个叫张丽(化名)的小学二年级学生告诉记者,带队老师让他们折树枝回去是为了多做几个枫叶标本。带队的巩老师也向记者证实,她正在给孩子们上自然课,摘些枫叶回去完全是为了教学,而该校这次一共来了大约200名的学生。

  200名学生要摘多少枫叶?记者在香山寺遗址看到了该校的“大部队”,很多学生在集合时手里都拿着枫树枝或枫树叶。还有一位身穿黑衣服的女教师手里竟然拿着一大把树枝在数枫叶数!当记者追问她时,她解释说,她还有一些学生没有来,她要给他们带些回去好好欣赏。

  在香山买卖街,记者随机拐进了一家“香山红叶批发零售”店,一位姓薛的女营业员告诉记者,根据大小、数量和设计的不同,每张枫叶售价在1至5元不等,他们的红叶生意特别红火,即使是最差的时候,每天至少也能卖1000多张“香山红叶”。

  仔细一看,记者发现,这些枫叶几乎全部都是经过染色加工的绿色枫叶。而这些枫叶又是哪里来的呢?这家店的老板非常自豪地向记者保证,“这些枫叶全部都是从香山上摘下来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仅仅在香山的买卖街上,专营“香山红叶”买卖的店铺大约有50家,按每天每家店铺卖1000张红叶计算,每天要摘掉5万张枫叶!事实上,加上香山周围的一些商贩和临街兜售的,到底每天有多少枫叶被摘掉,这些枫叶到底养肥了多少人,谁也无法估计。

  万人“长走”摩肩接踵 宰客黑车要挟记者

  10月23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下山时发现,下山的车辆在香山买卖街就已经排起了长队。由于下山只有一条路,道路本来就狭窄,加上行人随意在汽车之间穿行,导致了很多车辆只能跟在行人后面,造成交通拥堵。

  在公交车站,也是人满为患。总站每发一辆车,乘客就如潮水般涌进公交车,迅速填满了车内的每一个缝隙。事实上,人都上车后,车子却只是走了十米就停下来了——因为下山的路早已严重堵车。

  千龙网记者只好选择先步行一段路,打算到香山南路上打“摩的”走。有意思的是,在香山南路,许多公交车到站都不开车门,因为车上人太多,已经再也挤不下乘客了。马路上,下山的游客仍然是摩肩接踵,香山至植物园的路段已经堵车,车辆都停下来了。

  上了公交车的游客又纷纷下车,数万人开始“长走”,浩浩荡荡宛如长龙。千龙网记者夹杂在人流中大约走了2公里,发现一条岔路旁停有两辆中巴车,四五个男子举着一块“地铁”字样的牌子大声拉客,并声称可以抄近路到地铁口。

  尽管中巴车把价钱提高到10元钱一位,车上也没有一个座位,记者还是上了车,几分钟后,游客将车内的过道也挤满了,还有很多人想上都上不来。于是,记者拿出数码相机将这一场景拍了下来。在路口拉客的几个男子见状,立即拉开车窗玻璃,大声叫嚷着要记者下车。

  记者不肯下车,他们便上来抢记者的相机,为了保护摄影器材,记者只好将刚才拍的部分图片删除,以稳定他们的情绪。当车子开到一处僻静处,售票员又不停地打电话和拉客的男子联系,说要在中途没有人的地方把记者赶下车。

  途中,这个售票员果真不肯收记者的10元钱,要求司机停车赶记者下车。这时,一车乘客都纷纷责备售票员的行为。见群情激愤,售票员和司机才不敢轻易动粗,他们只是不懂装懂地检查了记者的数码相机,才肯罢休。

  这辆中巴车将一车乘客送到八角游乐园地铁入口处停下了,记者下车后回头,发现这辆中巴车的车身上赫然印着“银建”字样。据业内人士分析,这辆车应该是北京银建出租车公司的中巴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