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专题 > 正文

董建华决定成立独立委员会管理策划立法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0日就选举管理委员会提交的2004年立法会选举中期报告发表声明,决定就立法会选举成立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

  根据香港的《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选管会须在选举结束后的3个月内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董建华11月8日收到选管会就今年9月12日立法会选举提交的中期报告。鉴于公众的关注,他决定公开这份中期报告,让公众能全面了解选管会的调查结果。

  董建华在声明中说,2004年立法会选举当天有178万多名选民投票,投票率高达55.63%,创历届选举新高。60名立法会议员中首次有半数议员由直选产生,是香港政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尽管投票日的安排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没有影响选举的完整性。

  声明说,中期报告确认了整个选举过程是在公平、公开、公正的情况下进行的,并没有因为投票日发生的问题而受到影响。

  声明说,选管会在中期报告中所列举的各项问题,反映了选举的策划和执行工作明显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因此,决定成立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就选举的管理、策划和举行进行检讨,并提出有关改善的措施。

  声明说,独立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将由3位具备法律、管理和物流及资讯科技经验的人士组成。他们将研究选管会所提交的报告,评估有关选举安排的管理责任,还将研讨如何让选举事务处更好地支援选管会履行监督和执行选举的法定职能,以及如何改善用作点票、统计及发放投票、点票数字的传讯机制和其他有关安排。(完)

  相关专题: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