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会见里约热内卢州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13日电(记者车玉明) 正在巴西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晚在这里会见了里约热内卢州州长罗西尼亚·加洛蒂尼奥。

  胡锦涛对罗西尼亚说,今年是我们两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巴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进展。双方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快速发展,航空、航天等高技术合作不断取得重要成果。胡锦涛表示,12日在首都巴西利亚同卢
拉总统和巴方其他领导人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和会见,双方签署了经贸、航天、旅游等领域的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进一步充实了中巴互利合作的内涵。

  在谈到两国地方交往时,胡锦涛称赞里约州在中巴关系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早在19世纪初,就有中国人来这里安家落户。随着中巴建交和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扩大,许多中国企业在此设立了代表处。里约已成为中巴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桥梁。他希望里约州政府同中国有关地方政府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探讨加强贸易和相互投资的新途径、新领域,发掘潜力,扩大合作。胡锦涛还提到中巴刚刚签署的旅游合作协议,表示中方愿以此为契机,推动各层次、各领域人员的交流和合作,使民间交往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积极促进因素。

  罗西尼亚说,巴中两国尽管相距遥远,但双方交往久远、友谊深厚。巴中建交的30年也是里约州同中国关系迅速发展的30年。随着中国的蓬勃发展和巴中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更多的合作机遇展现在眼前,里约州将会充分发挥在农业、信息产业、制药和化工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进同中国的合作。

  胡锦涛是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结束在巴西利亚的活动后来到里约热内卢的。在离开巴西利亚前,胡锦涛同卢拉总统再次会晤,双方重点就进一步扩大和深化经贸互利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的第二大城市,1565年建城,1763年至1960年为巴西首都,是巴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金融、文化中心。

  13日上午,胡锦涛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巴西使馆、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