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男孩钻进客机起落架舱一死一伤专题 > 正文

爬机少年回忆万米高空惊魂:同伴一闪不见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01 重庆晚报
爬机少年回忆万米高空惊魂:同伴一闪不见了(图)

爬机少年梁攀龙(右)记者 史宗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飞机降落的时候,我差点掉下来。”昨下午2时30分,先前一直处于严密“保护”下的爬机从昆明飞到重庆的少年梁攀龙,在警方及云南机场集团公司负责人陪同下,首次公开露面,讲述自己的空中历险记。

  他穿着一件“V”领阿迪达斯T恤,黄茄克,灰白色裤子,脚穿休闲运动鞋,都是全新。此前,他住在医院,因为左耳患航空性中耳炎,至今听人说话还有回音。

  “我不想说什么。”这是他的开场白。此后,他的话一直很少,几乎是问一句,才答一句。

  同伴一闪不见了

  11日清晨,爬进飞机起落架舱时,梁攀龙和束清压根没想到,飞机会飞起来。

  “发现飞机在动的时候,我们怕极了,想下来,但已经下不来了。”梁攀龙操一口“湘普”说,他的眼神有些飘忽。

  起飞瞬间,梁攀龙坐在飞机起落架舱边上,束清坐另一边,巨大的轰鸣声和突如其来的颠簸让他俩非常紧张,手忙脚乱想抓点可以依靠的东西。梁攀龙抓住了。但就在此时,眼前闪了一下——束清不见了。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我一点也不害怕,我想要是我也掉下去了,那算我倒霉,我不怕死。”

  飞行途中感觉热

  飞机升空后,起降舱封闭了起来,梁攀龙紧紧地抱住金属杆。“飞机的声音太大了,一直是‘轰轰轰’的,我的耳朵现在还有回音!”呼吸困难、寒冷……医学专家曾经设想分析的诸多高空感受,梁攀龙都没感觉到。事实上,除了声音太吵外,他压根没感觉什么呼吸困难,也不觉得冷。他甚至觉得舱里很热,甚至还因此脱了一件衣服。

  坐在飞机轮子上

  飞机飞行时,梁攀龙为抓得更紧,把屁股坐到飞机轮子上。正是他这么一坐,差点让他丢了性命。

  飞机快要降落在重庆机场时,飞机的起降舱重新慢慢打开,飞机的轮子突然下降,这时,坐在飞机轮子上的梁攀龙也突然随轮子下降,整个身子悬在空中。他说:“这时,风很大,也很冷,我看到了身边的白云,很漂亮,但我快要受不了了!”

  降落差点掉下来

  这时,梁攀龙在求生本能的驱使下,顺着连接飞机轮子的金属架往上爬,他要爬到起降舱内安全的地方!在大风中,在寒冷的气流中,在稀薄的氧气中,他拼命地爬着,就像一部电影中的精彩镜头,他单薄的身体慢慢接近起降舱,后来,他竟然成功了,他又爬回了起降舱内,但先前他脱下的衣服留在了轮胎架上。后来,重庆机场的工作人员正是根据这件可疑的衣服,才找到还蜷缩在起降舱内的梁攀龙。

  那天,梁攀龙是生平第一次坐飞机,而且一连坐了两次。一次在起落架舱,一次是被昆明方面带回时,在客舱,“那儿的风没那么大。”

  他说他以后还想坐飞机,坐在客舱里那种。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两男孩钻进客机起落架舱一死一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