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称鲍威尔请辞将影响美对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美东时间15日晚的突然请辞,台湾方面称“皆感惊讶”,有岛内媒体评论说,美国政府中与两岸有关的外交官员很可能全部变动,对台海方面的外交政策制定与执行,将产生冲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对外机构人士在听到鲍威尔请辞的消息后坦言,鲍威尔离职的传言虽然时有所闻,但台当局事前并没有确切掌握其会下台的信息。

  此外,台当局府院对鲍威尔请辞事前都没有明确的讯息,闻讯后也都透过相关管道在了解中。

  岛内媒体评论说,先前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已表示要与鲍威尔共进退,若再加上确定去职的东亚助卿凯利,以及阿米蒂奇的爱将东亚副助卿薛瑞福,与两岸有关的外交官员将全部变动,这“对台北与北京的外交政策制定与执行,将产生冲击”。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