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专题 > 正文

7千万吨晋水十月中旬起调入北京保障首都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十六日电(张恩梁波) 记者今天通过山西省水利厅了解到,十月中旬起至今山西有七千万吨水被调入北京,以缓解京都用水之急。

  有资料显示,北京今年虽雨水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多,但仍属缺水年份。为缓解京都水资源紧缺局面,中国国家水利部再次协调山西大同册田水库为北京输水。从十月中旬开始,七千万吨山西水奔流一百八十五公里,沿桑干河经山西阳高县、河北省阳原、涿鹿、怀来
等县进入北京市官厅水库。

  从十月十二日开始,山西册田水库和河北壶流河水库、云州水库先后提闸向北京官厅水库和白河堡水库输水。此举为针对北京及周边地区水资源紧缺,以保障南水北调引水抵京前首都水安全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也是继去年山西册田水库向官厅水库输水后,第二次大规模向北京集中输水,总输水量九千二百万立方米,规模超过上年。

  册田水库位于山西大同市东南五十公里,为山西第二大水库。该水库拥有较为丰富的水资源,库容量五点八亿立方米,平均径流量三点三亿立方米,水面面积达三万至四万亩,水质较好。

  据介绍,大同册田水库曾一度受重度污染,为此山西在其上游的大同、朔州、忻州三市共规划建设十七座污水处理厂,确保水库水质,同时对水库附近的御河城区段进行综合改造,实现了治污、调水、美化市区的目标。经检测,册田水库为三类水质,能够满足饮用水质标准。

  相关专题: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