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北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 市纪委将接受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从今天开始,本市正式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对承担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的牵头单位进行检查。作为责任制牵头单位的市纪委,也将接受检查组检查。这是本市从2000年开始连续第五年开展此项工作。

  今年责任制检查内容细化为五项二十五条具体标准,重点是: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
责”工作要求,逐级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的情况;加强班子廉政建设,落实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情况;针对行业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或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措施加以解决的情况;抓源治本,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情况。

  检查工作由市责任制领导小组领导。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全市各区县、委办局围绕责任制检查重点,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完成。从今天起至12月初,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责任制办公室组织检查组,对市国资委、市人事局、市教委等承担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的牵头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在各单位自查和市里组织重点抽查的基础上,市责任制办公室对全市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工作成效突出单位进行表彰,并在全市通报。

  检查中,被抽查单位要向检查组提供反映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的文件资料,如会议记录、规章制度等。检查组通过实地查阅资料,听取被抽查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并参阅全市开展行风政风评议活动的有关资料,对被抽查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成效评估。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