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宋留根团伙涉黑案开审3主犯否认指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0:18 郑州晚报
河南宋留根团伙涉黑案开审3主犯否认指控(图)

62名涉案人员被戴着头套押入审判庭。晚报记者 陈平生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是预计将持续审判半个月的“宋留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第一次开庭的日子,62名被告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集体亮相,听公诉人宣读长达60多页的起诉书,随后,三名主要被告宋留根、马献洲、郝洪山依次出庭受审,对公诉书指控的罪名,他们几乎全部作了否定回答。

  开庭第一日.目击

  被告家属云集旁听席

  昨日8时25分,手拿旁听证,准备进场参加庭审的各方人士拥挤在法庭右侧入口处。两名手拿金属探测器的法警对进场者逐个进行检查,队伍因此缓慢前行。由于临近预定的开庭时间,人群中开始出现推搡,在入口处维持秩序的7名法警,则提醒大家家“不用着急”。经过开包检查和金属探测器从头到脚的探测后,人们均顺利进入法庭。

  悬挂着“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横幅的审判厅内,约有旁听席400个,开阔得俨然一座小型电影院。

  62名被告人各自请来的上百位律师,已经早早的在法庭右侧代理人席位就坐。律师们大多神色严肃,各自翻看着眼前的厚厚材料。书记员不断通过话筒宣读着法庭纪律,两个过道上,七八名佩戴粉红色工作证的法警来回维持着秩序,两名手持冲锋枪,荷枪实弹的法警端站在审判席两旁。

  旁听席上,两名头发花白的老者格外引人注目,有人提醒说其中一位就是郝洪山的父亲,今年已经71岁了。旁听席上女性很多,知情者说她们大部分是被告们的妻子和姐妹。

  62名被告人集体亮相

  8时37分,审判长到庭。8时40分,审判长宣布开庭,带62名被告人到庭。旁听席上顿时骚动起来,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紧张的注视着法庭右侧的入口。

  第一名穿橘红色马甲的被告,在一名法警的押解下进场,其胸前的白色∨粕闲醋拧八瘟舾?个人们熟悉的字样。此时人群中有人开始以招手、发出各种声音的方式引起被告人注意,而全然不顾法警“不能招手、呼喊,扰乱法庭秩序,否则就要被请出法庭”的警告。

  宋留根的个头不高,面无表情,只是轻抬了一下眼睛。第一批8名被告人、第二批12名被告人等陆续进场。他们穿着不同颜色、样式的马甲,由于人数众多,人们还没一一看清他们胸牌上的姓名,就淹没在被告队伍中了。几分钟后,由62名被告人和62名法警组成的庞大队伍,将审判席前的空地站的满满当当。法庭前部(公诉人席、被告席、被告方代理人席)的拥挤与后部旁听席上的疏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公诉书宣读2个半小时

  9时整,出庭支持公诉的许昌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始宣读公诉书。9时45分,62名被告人的姓名、身份证号、过往案例等背景资料宣读完毕。

  11时,起诉书宣读完毕,开始宣读对王鉴等取保候审人员的补充起诉书。近70页内容的的起诉书和补充起诉书,直至11时30分,用时2个半小时后才宣读完毕。

  随后,排名前三位的主要嫌疑人宋留根,马献洲,郝洪山依次出庭受审,在审理时,他们几乎都否定了全部针对自己的指控。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