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留根团伙涉黑案开审 3主犯当庭否认指控(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0:18 郑州晚报
宋留根团伙涉黑案开审3主犯当庭否认指控(二)

坐在被告席上的宋留根。晚报记者 陈平生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开庭第一日.表情

  宋留根沉重

  宋留根除了头发比以前稍短,外观上同被捕前几乎没什么变化。他出场镇定,对自己引发的轰动丝毫不以为然。

  被称为“郑州黑道教父”的宋留根在法庭上保留了以前的习惯——直视每个对话人的眼睛说话,这让他看起来很诚恳,只不过这样一来稍显辛苦,因为控辩双方席位分设法庭两侧,宋要不断的扭转身体才能面对发问人。他的律师为此请求法庭为他去掉手铐,但被审判长拒绝。

  对每一项指控,宋留根都表现得非常难过,为自己被“冤枉”而眉头深锁,经常用“我真的、我确实”来加强语气,并无奈地叹气。

  作为头号被告人,宋留根从上午持续到下午都要面对62名被告辩护人的轮番提问,下午离庭时他显得比较疲惫,没有用目光在旁听席搜索自己的亲人。

  马献洲轻松

  审判大厅北侧入口被下午的阳光直射,下午4时许,马献洲逆光而入,迈出第一步后,他用舌头在嘴里转了一个圈,腮部鼓出了怪异的曲线。和轻松的神情一样,马的步履也较宋留根轻松,坐定后他便将起诉书放在膝盖上,不再轻易的抬头。

  马献洲对问题的回答很干脆,经常是脱口而出,显得思维非常敏捷,记忆力惊人。马对当年问讯过自己的专案组警察记得非常清楚,当有律师询问一份笔录的真实性时,他立即反问讯问民警是不是杨玉奇,然后恨恨地回答:“这是杨玉奇在黄河沿儿专案组问的,杨玉奇是个编辑,这份笔录全是他自己编的。”

  另一个小轰动发生在律师询问马和另一被告的关系如何时,马献洲回答:“不咋样。”来自北京的律师听不懂,又追问了一遍,马献洲为此叹口气说:“就是不老好呗。”惹来法庭一阵低低的哄笑声。

  被指控为团伙二号人物的“马小辫”看来确实如传言那般聪明,他低着刚长出一点头发的光头,嘴唇经常撇着,面带讥讽,几次因为听得不耐烦而对着麦克风出口长气。

  郝洪山直接

  下午5时,随着马献洲的“退场”,郝洪山一摇一摆的走上法庭,当走到被告席前,他停了一下脚步,仰起脸看了看高高在上的法官,随后又扭头看看旁听席,好像在快速搜寻旁听的家人。

  在整个审理过程中,郝洪山不像马献洲那样耷拉着脑袋,他始终仰着脑袋端正的坐着,一副“做过就是做过,一人做事一人当”的架势。

  在回答问题时他没有模棱两可的语言,也没有过多的解释,“是、有、不会”成了语言惯性,审判长几乎没有怎么打断过他的辩解。

  有一个举动更能让人感受郝洪山的胆大妄为,他抬起带铐的双手指着辩护人席说:“我看你们律师都在,我现在就说点话。”然后清了清嗓子大声说道:“公安讯问笔录98%都是不真实的,我今天若有半点假话,拿我的脑袋做担保,让人头落地!”此话一出,引来了旁听席的一阵唏嘘。

  开庭第一日.细节

  棉布头套

  昨日,押运途中62名被告人都戴着头套,眼睛部位两个洞。许昌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方政委介绍说,这是许昌市第一次押运在押人时使用面罩。他说头套是棉布做的,透气性良好。

  情绪平稳

  方政委介绍说,开庭前62名被告被羁押在邻近不同的看守场所,“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路上保证安全送达送返回,监所保证他们情绪稳定。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些被告情绪都很平稳。”

  方政委半开玩笑的说:“毕竟他们不是小混混的级别嘛!”

  严密监控

  据介绍,此案被告被送回看守地后要被全天候监控,以免出现问题。看守严密到什么程度? 方政委说:“他们都不单独关押,但同房间的人哪怕互相耳语一句也会被我们制止的。”(晚报记者 张柳 孙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