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专题 > 正文

巨能钙含有致癌物质双氧水 药店仍正常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据《北京晚报》报道,最近几天,内蒙古、河南等媒体爆出猛料:在国内市场知名的补钙保健品巨能钙的多个产品中竟然含有对人体危害极大的工业化学物质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记者18日联系到巨能公司,公司人称巨能钙的部分产品中因为原料残留确实含有微量双氧水,但是其含量在控制指标以下,在药理、毒理试验中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巨能钙销售9年来也没有一例消费者因服用巨能钙而中毒现象。巨能公司称,以前产品中没有关于双氧水含量的说明是工作疏忽,目前在公司产品质量标准上已经加上了关于双氧水指标
的数据,而公司新推出的全新版产品中也将加入含有少量双氧水的说明。

  18日上午记者到北京各大药店采访时发现,药店里仍在正常销售巨能钙。

  巨能产品中双氧水对人体无害

  记者18日采访到了天津巨能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公司)物控部经理田峰亮。田峰亮说,巨能产品的主要成分是“L-苏糖酸钙”,其生产原料中含有双氧水,但是在合成过程中,巨能就严格控制成品中的双氧水含量。目前,公司的含量控制指标按照百分比来说,是要求将双氧水含量控制在0.05%以下,产品中的实际含量不超过0.035%。

  田峰亮解释,虽然产品中含有双氧水,但是公司早在申请专利时,就已经做过独立试验,在药理、毒理试验中,产品都是安全的,对人体不构成危害,公司也早就拿到了产品专利。

  专家成品不得检出双氧水残留

  18日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国家关于食品的相关标准看,双氧水属于严格控制使用范围,作为一种加工助剂,它可以在特定食品加工过程中使用,但国家强制性标准和法规中均明确标示:成品不得检出有残留。

  专家指出,双氧水属于有毒有害物质,人体吸入会损害呼吸道、口腔、食管、胃、肠等,刺激胃肠黏膜,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损害胃肠消化功能。(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