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藏铁路工程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已完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23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日前,由西北铁科院、西南交通大学、铁科院质量监测站等近10家单位对青藏铁路已完工的桩基、碎石桩、铺轨前的路基工程质量进行检测后发现: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建设青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对加快西部地区特别是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等方面具有十分
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自2001年6月29日开工建设以来,青藏铁路建设者们克服高寒缺氧,将建成世界一流的高原铁路作为奋斗目标,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及在铁道部和青藏两省区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工程质量稳中有升。

  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拉萨指挥部指挥长吴维洲介绍,青藏铁路建设采取了试验先行、样板引路、发挥典型示范的模式,即在铁路开工之初,要求各施工标段对路基、桥涵等工程先开工的工点进行样板试验,在取得有效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再全面开展施工,使工程施工质量得到有效保证,发挥了样板工程的示范作用;同时,各施工单位组织大型质量现场观摩活动,起到互相学习、互相鞭挞、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另外,成立专门的质量环保督查组,采取不定期、不事先通知的办法,随时对各工点进行往复式的巡视检查。

  据了解,为全面监督青藏铁路建设,铁道部还推行了责任监理工程师制度和专职巡视监理工程师制度,对工程施工的关键部位或关键工序实行了旁站监理。

  吴维洲说,青藏铁路建设始终把工程质量当作头等大事,紧抓不放,从今年组织的三次大检查情况看,青藏铁路工程质量稳中有升。

  目前,青藏铁路铺轨已进入西藏境内,距离拉萨仅200多公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