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乌鲁木齐遭遇罕见冬季沙尘天气 能见度仅五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苏皖)伴随六级左右东南风而至的沙尘天气二十四日突降新疆天山北坡一带,沙尘笼罩了乌鲁木齐和昌吉等城市及周边村镇。

  记者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区看到,大风撼动路边的树木,广告牌噼啪作响。降沙情况正逐渐加重,天空呈现一片灰黄,只能隐约看见太阳。五百米以内的建筑还能模糊地分出轮廓,更远一些的已经无法看清。室内的人们关门闭户,街上的车辆降低行驶速度,上班的行人包头掩面匆匆而行。

  据新疆气象局介绍,乌鲁木齐沙尘天气多发生在春夏之交,冬季很少有风,一般不会发生沙尘天气。本次沙尘天气主要是受中国东北及华北地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新疆西北部刮起了大风。由于入冬以来,天山北坡地区几乎没有降雪,地表干燥,导致了沙尘暴和扬沙产生。气象部门预计沙尘天气将于今日夜间结束,但不会带来降温和降雪。

  至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的沙尘天气仍在继续。气象专家警告,本次沙尘天气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对农作物过冬也会带来不利影响。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