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沪人谈“机”色未变 机票销售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题:沪人谈“机”色未变

  中新社记者姜煜

  东方航空公司包头空难发生后,记者走访了沪上数家航空公司售票处,获得的信息是出票情况一如往常。

  在徐家汇附近的一家机票代理点,一位来办退票的小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询问之下得知,她是因为改变行程而办理退票的,与“空难”没有关系。这位刘姓小姐说知道在包头发生了一起空难,机组人员及乘客全部罹难。但她表示,飞机发生空难的概率极低,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中,飞机仍不失为快捷、舒适的交通工具。

  在沪上一家外资企业担任部门经理的钱先生是典型的“空中飞人”,他几乎每星期都要坐一回飞机。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因为近日的空难而改变出行的方式时,钱先生笑着说:“我可耗不起坐火车的时间。”据他所知,空难的发生率仅为几十万分之一。

  记者在淮海路机票代理处碰到了一对准备去四川旅游的老夫妇。秦姓老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和老伴每年都出去旅游,而且都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因为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时间用在游览上”。秦先生告诉记者,在电视新闻中获悉包头空难的消息后,子女们曾劝他们改乘火车去四川旅游,但被他们拒绝了。“年纪大了,窝在火车车厢里憋气得很,坐飞机只需几个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了,人一点也不觉得累。”老先生如是说。

  记者所采访的十几位上海市民中还有几位公司老总及新闻业同行,他们对乘坐飞机的看法基本都与上述人士相同,均表示不会因为空难的发生而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不过也有与以前不同的地方,这些上海市民中的很大一部分人表示,以后乘坐飞机一定要买保险,这是对自己家人的负责。

  记者从上海虹桥、浦东两机场相关人士处获悉,这几天从空港离沪的旅客,购买航空意外险的比例增长了二成左右。而从两机场出发的航班,上座率与以往相比没有出现降低的迹象。完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