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专家今晨检查失事飞机黑匣子 何时出结果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4:0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杨慧博) 今天上午,记者从包头空难事故调查组了解到,昨夜,打捞出水的两部“黑匣子”被送抵至京。今晨,来自公安部、民航总局等部门的7位特约刑侦专家前往民航总局,对“黑匣子”进行检查。

  据了解,检查步骤有两项内容:一、是否有损害;二、通过一些仪器调出数据,进行分析。何时能公布事故原因,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好确定。“因为‘黑匣
子’只是举证分析工作的一部分,还要由事故调查组专家通过得到的数据和现场的侦查,对事件原因进行逻辑推理,并做出判断。”这位负责人表示,一旦得出相关结论,会尽快通过媒体公布。

  昨日上午,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已将55.8万元的理赔金送到了一名“11·21”空难遇难者家属的手中。这是此次空难财产险保险中送出的第一笔理赔金。截至今天,平安产、寿险已完成五个空难客户的保险赔付。

  包头空难物证 “黑匣子”打捞出水

  从昨天早上11时40分,第一个“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由包钢潜水员刘鹏打捞出水。

  12时48分,烟台打捞局潜水员邢思浩将第二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捧出水面,“11·21”空难的两个“黑匣子”全部打捞出水。

  包头空难-发现又找到一具男尸

  14时20分,打捞人员在离失事地点较远的湖面芦苇丛下,打捞出一具比较完整的男性遗体。至此,沉入湖中的5 3名机上遇难者和两名地面人员的遗体全部打捞出水。

  包头空难-分析空难排除人为因素

  昨天的发布会与前两次不同,除民航总局新闻发言人徐立外,东航总经理李丰华及公安部特邀专家乌国庆首次公开与媒体见面。

  乌国庆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从初步调查结果看,此次空难现在可以排除人为因素。”

  他说:“经过对飞机残骸的认真检测分析,失事飞机除由于坠毁撞击以及坠毁后油箱燃烧所产生的痕迹,没有发现人为爆炸、枪击所造成的痕迹。”飞机燃烧产生的痕迹机舱内外都有,但也都是飞机坠毁后油箱燃烧所产生的:“经过对遇难者遗体进行详细检验,也没有发现人为伤害的痕迹,遇难者遗体上的损伤多为飞机坠毁时所产生撞击、油箱燃烧造成。”

  包头空难-回应东航经理否认四传闻

  事故后首次露面的东航总经理李丰华则在发布会上表示,47名乘客身份已确定完毕,东航已与所有家属取得联系。另据了解,截至24日14时,已接待包括境外印尼遇难者亲属在内的464名亲属,已有24名亲属离开包头。

  同时,他承认47名遇难者中的3人身份证登记有误,但否认之前有媒体进行的四方面怀疑。

  关键词:黑匣子

  “黑匣子”是安装在飞机上、用以自动记录飞行人员的操作情况,以及飞机工作状态的装置。

  “黑匣子”是习惯称谓,实际上通常都呈桔红色。形状大多是长方形,也有椭圆形的。

  它是一种密封容器,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其一是话音记录仪;其二是飞行数据记录仪。

  “黑匣子”通常都以高强度材料制成,经得起冲击和燃烧。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