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辽宁现发现303人感染艾滋病 今年新增7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1:24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志馨报道今日是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来自辽宁省卫生厅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303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4例,死亡45人。今年以来,我省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2例。

  有关专家称,今年是历年来发现人数最多的一年,并出现了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的迹象。

  省卫生厅介绍,近年来,我省采取了四项主要措施加强预防艾滋病。一是基本健全了全省艾滋病监测检测体系,建立了35个包括性病门诊患者、吸毒者、娱乐场所服务人员等七类人群在内的血清学监测哨点,3个艾滋病抗体确认实验室,50多个艾滋病抗体初筛实验室;二是严格血液管理,经过调整,撤消了29个采供血机构,使我省临床用血的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率达到100%;三是大力开展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活动,确定了48个省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县,共印制宣传画208万张。四是积极开展有效干预措施的试点,建立了22个艾滋病安全套推广项目县,各级疾控预防控制部门已经完成了“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的组建工作,沈阳市和平区、大连市长海县、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和葫芦岛市建昌4个县(区)成为国家第一批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

  此外,“四免一关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艾滋病防治最有力的政策措施,即对农村居民和城镇经济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对自愿进行艾滋病检测的人员免费开展咨询检测;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免费提供母婴阻断药物;对艾滋病病人的孤儿免收上学费用;对艾滋病病人家庭提供经济援助。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