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我国各地公布艾滋疫情 强化防治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 今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各地加大宣传力度,公布当地艾滋病流行现状,普及民众防治艾滋病知识,强化对策,呼吁全社会携手关爱艾滋病患者及其病毒携带者。

  新疆卫生系统今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新疆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九千三百多例,其中女性一千三百多例,约占百分之十四。而一九九九年新疆女性
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是二百八十八例,二00三年九月增加到了九百多例。新疆女性艾滋病感染者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

  而据介绍,新疆艾滋病监测网络已基本形成,能够准确地掌握艾滋病、性病的感染和流行趋势,保证新疆艾滋病防治更为科学和合理。

  作为中国艾滋病流行最严重的省份,云南省近年来在防治艾滋病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以稳步推进净化社会环境的防治艾滋病工程,利用各种手段和渠道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建立云南省艾滋病防治关爱中心。目前,该中心筹建工作进展顺利,现已完成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并已开始收治病人。此外,该省还积极推进艾滋病国际合作项目,目前正在执行的中英、中美、中澳等国际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该省决定从今年起,每年设立五百万元人民币的艾滋病防治科研基金,以开展对艾滋病防治的研究。专家估计,云南省实际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目前已超过八万人。

  来自辽宁省医疗卫生部门的消息说,今年以来,辽宁省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七十二例,是历年来发现人数最多的一年,特别是已开始出现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的迹象。

  面对疫情开始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新态势,辽宁省采取措施加强了对艾滋病的预防措施,积极开展有效干预措施的试点,建立了二十二个艾滋病安全套推广项目县,各级疾控预防控制部门已经完成了“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的组建工作,今年还成立了“辽宁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目前,辽宁省已把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为政府的一项战略性任务紧抓不懈。

  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对北京、上海、深圳、郑州、成都、沈阳、武汉、厦门、哈尔滨、西宁、西安等地的二千位公众进行电话调查,结果表明:多数公众认为,中国彻底消灭艾滋病还需要长时间的努力。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