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专题 > 正文

北京三天中度重污染 专家称对心脏病患者影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4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翟晓晖 记者 陶颖) 今天雨雾齐降京城,上午9时,市环保部门最新监测显示,到今天本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连续三天达到中度重污染,连续雾锁京城是主要原因。最后一月“蓝天”达标危在旦夕。

  据市环保局介绍,11月本市创下“蓝天”历史最高纪录,达到22个好天。但12月1日开始,大雾笼罩京城,冷空气迟迟未进京,形成静风天气,空气质量迅速恶化,达到中度重
污染。12月1日下午3时至晚上11时,市区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每立方米超过420微克,其中在17时达到最高,每立方米浓度超过600微克。之后两天里,大气环境没有明显变化,空气质量一直维持在中度重污染水平。

  市环保局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在污染排放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大气相对稳定的静风天气能直接导致污染物浓度增加,尤其是大雾,使空气质量急剧下降。而据气象专家分析,本月还将出现几次大雾天气,因此,市环保局希望各排污企业加强自律,减排污染物,保证除尘脱硫设施正常运行,保护市民身体健康,力保“蓝天”达标。

  今晚预计雾天结束。据专家解释,中度重污染,即四级天气,为天气排名的倒数第二名,在这种天气里,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会显著加剧。

  背景

  10月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达标天数降至近年最低水平。

  11月 30多个政府部门和市属企业在市委召开大气污染控制协调会,力争在最后两个月完成40个二级以上好天。从近两年同期情况来看,两个月完成40个蓝天的任务从未达到过。

  昨天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在发布会上说:“北京即将出现雨雪天气,要实现227天的蓝天目标难度非常大。”

  相关专题: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