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深圳捣毁特大国际贩毒团伙 缴获超15公斤海洛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志明 孙翔 曹勇)只住有一名老人的神秘养鸟屋竟然是一个制毒的场所,牵出的幕后贩毒团伙成员既有黑人也有白人,还包括深圳人和香港人。昨天,深圳海关对外宣布,该关缉私警察侦破了一起特大国际走私毒品案,缴获海洛因等毒品21.75公斤(其中海洛因超15公斤,创深圳五年来缉毒纪录),毒资40多万元。

  案案相连

  “海狗”藏毒深圳鸟屋

  今年5月中旬,深圳海关缉私局在打击跨境毒品走私的“海啸行动”中破获了一个名为“海鲜集团”的跨境毒品走私团伙案件,同时发现另有一个毒品走私团伙活跃在粤港地区,该团伙被缉私局定名为“海狗集团”。

  经过10多天的外围侦查,缉私局专案组很快摸清了一个重要情况——香港人陈某是“海狗集团”中负责供货的主犯之一。而陈某在深圳某小区有两套房子,一套房子供他和情妇居住,另外一套房子则用来养鸟。

  这套“鸟屋”非常神秘,除了一个养鸟的老头外,没有人进出,其中一间房的窗户都用东西严严遮住,且一直紧锁。但只要有毒品交易,陈某和他的“干弟”林某都会在交易前来到“鸟屋”。侦查人员初步判断,这间鸟屋很可能是藏毒的“要地”。

  周密布网

  幕后主使为两非洲人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该团伙进入警方视线的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已被专案组全部摸清:供货人为陈某,其下家为黄某,陈某的“干弟”林某专门负责运送毒品样板并尝试海洛因纯度,负责藏毒出境的带货人为李某况。7月30日,专案组得知陈某次日中午有走私毒品交易,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制定出周密的抓捕方案,抓捕人员当即部署到位。

  7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陈某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水围村附近,将一个袋子快速地交给在路旁等待的李某手中。抓捕人员待李某准备从皇岗口岸走私毒品出境时将其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海洛因142.6克。随后,其他抓捕人员将陈某抓获,从其身上缴获海洛因351克。黄某、林某等人也相继落网。缉私民警在林的身上搜出海洛因70克。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认,缉私民警又抓获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

  侦查人员对陈某的“鸟屋”进行搜查时,缴获一批制毒工具和毒品,其中海洛因15.1公斤、咖啡因5.93公斤、鸦片622克、艾司唑仑6.6克、毒品添加剂3.3公斤、毒资8万港币。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专案组先后抓获了香港人方某、陈某的上家谭某及谭的“马仔”香港人温某等。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海狗集团”的幕后还有两个非洲籍黑人,一个叫乔治,一个叫麦克。

  8月2日至28日,乔治、麦克以及香港人廖某相继落网。至此,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共缴获海洛因等毒品21.75公斤,缴获毒资40多万元。

  顺藤摸瓜

  毒品来源于阿富汗泰国

  经审讯,从去年8月起,“海狗集团”在麦克的操纵下,从阿富汗、泰国等地购买海洛因,然后雇佣东南亚妇女或非洲人采取人身藏毒或行李夹藏的方式乘国际航班将毒品走私进我国内地。入境后,这些毒品被卖给在广东活动的陈某犯罪团伙。该团伙在深圳福田陈某的住处将这些高纯度的海洛因稀释,然后通过黄某及其“马仔”将毒品运送出境卖给香港买主。

  据了解,香港几个区的海洛因都是由该集团供应,供应量占到整个香港毒品需求量的1/4。海关缉私警了解到,“海鲜集团”被捣毁不仅切断了一条长期运作的国际海洛因走私通道,彻底打掉了一个国际毒品走私犯罪集团,还对深港两地的毒品走私分子给予了沉重的打击,香港部分地区因海洛因供应链被摧毁,很多毒品走私分子都惶惶不可终日。

  目前,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这是深圳海关5年来查获走私海洛因数量最大的案件。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