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专题 > 正文

北京缓解交通拥堵暂不控制小汽车数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8:51 新京报
北京缓解交通拥堵暂不控制小汽车数量(组图)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北京暂不会出台政策控制小汽车增长。本报记者薛珺摄
北京缓解交通拥堵暂不控制小汽车数量(组图)
北京市交委表示,将陆续控制城区内车位数量并逐渐增加停车费用

  本报讯 (记者刘洋)

  “北京暂时仍然不会出台控制小汽车数量增长的政策”。

  昨天下午,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在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推动交通建设缓解交通拥堵”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表态。

  刘小明还表示,到2008年之前北京市的老旧公交车将全部更新,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所占的比例将达到50%以上。同时介绍了地铁4、5、10号线的进展状况以及路网建设情况。

  城区通行能力提高15%今年以来北京市四环以内中心城市的通行能力总体提高了15%.但北京市机动车的增长速度依然不断上升,截止到今年11月北京市机动车的整体数量已经到达了227万辆。今年年初有一些人大代表提出要政府出台政策限制私人小汽车的数量解决北京日渐拥堵的交通。

  停车费用将逐渐增加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明确表示,北京市暂时不会出台控制小汽车数量增长的政策。虽然北京市不控制小汽车增长数量,但是将对小汽车的使用进行正确的引导,因为目前北京市大约有109万个合法的车位,但是市区内的车辆大约在150万左右,这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今后北京市还将陆续控制城区内车位的数量,并且逐渐增加停车的费用。鼓励有车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城市中心区,以这样的方式来解决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

  老旧公交车3年内更新完毕

  所有的公交车都将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本报讯(记者刘洋)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今后缓解交通拥堵的主要办法就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今年已开辟、调整公交线路39条,新增、更新公共电汽车、长途汽车1774辆,预计年底之前将达到2000辆。

  3年内更新老旧公交

  目前,全市运行的1.8万公交车中有许多10年左右的老车、旧车依然在线路上运营。在2008年之前的3年内北京市将陆续更换这些老旧的公交车,并且使所有的公交车都将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在更换公交车的同时还要重点发展公交线路和公交专用道的公里数。2008年前,公共交通的比率将从目前的26.5%提高到50%,使公交专用道形成网络,公共交通全天候的出行比率达到40%—42%,市民在城市中心区的出行基本依靠公共交通。

  三条地铁开工顺利

  地铁是北京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在建的三条地铁工程进展得都很顺利。地铁4号线动物园、菜市口两处主路围挡实施完毕。宣武门站已进入正洞开挖,西四站、颐和园站、双榆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10号线暗挖车站比例较大,工程条件复杂,但工程进展较好,8个暗挖站均进入实质性开工,17个施工竖井全部完成,已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此外,地铁13号线列车编组数由3辆改为4辆;缩短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列车间隔时间。

  六环“黄良”段正待通车

  今年北京市开工建设的城市道路共有43项,城市主干道建设项目共有35项,建设规模为102.6公里。目前首体南路、圆清路、五塔寺路、白云路、京承高速公路三环———四环等11项工程建成通车。

  在高速公路方面,全年开工建设高速公路三项,六环路(黄村—良乡段)目前已经竣工正在等待通车,六环路温泉至西沙屯段、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将在年内开工。

  据刘小明介绍,北京市在四环以内,道路面积率也只有12%,但是一般发达国家的道路面积率都在30%以上,北京市按照规划最多也只能达到18%到20%.基于这些原因北京发展城市的快速路也是解决交通拥堵重要手段。

  相关专题: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