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学大师陈省身病逝专题 > 正文

天津送别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12月12日电 记者陈杰报道:12月12日,国际数学大师、著名教育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南开数学研究所名誉所长陈省身先生的遗体在天津火化。

  陈省身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3日19时14分在天津逝世,享年93岁。陈省身先生逝世后,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黄菊、李长春、张立昌、贺国强、王刚、朱镕基、李岚清、徐才厚、丁石孙、路甬祥、唐家璇、陈至立、刘延东和周光召、钱伟长、宋健等同志以
各种形式表示沉痛哀悼,并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天津北仓殡仪馆大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黑底白字“沉痛悼念陈省身先生”的横幅下,悬挂着陈省身先生的遗像。陈省身先生安卧在翠柏丛中,遗体上覆盖着他生前喜爱的红掌花。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石孙,国务委员陈至立参加陈省身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前往告别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天津市的负责同志和来自海内外的人士,陈省身先生的亲属和生前友好。

  陈省身先生始终对祖国有着赤诚情怀,提出“中国应该成为21世纪数学大国”,积极推进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促成国际数学家大会在我国召开,殚精竭虑地支持和指导南开数学研究所和南开大学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他赤子心诚、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严谨求实、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坦荡襟怀,提携后进、奖掖青年的优秀人格,孜孜以求、不倦探索的人生境界,为世人树立了崇高的典范。

  相关专题:数学大师陈省身病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