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专题 > 正文

高法要求保障人权切实保证无罪人不受刑事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今天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要切实通过司法活动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原则贯彻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肖扬说,各级人民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刑事审判内在规律的研究,既增强严厉打击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又提高依法保障人权的水平,切实保证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杜绝超期羁押和超审限问题的发生。

  肖扬要求人民法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注重增强在司法领域保障人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他表示,“司法能力从根本上说,就是通过司法手段保障人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坚持把保障人权,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出了许多便民、利民、护民的举措,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实践证明,司法能力的增强不仅使人民群众获益良多,同时,人民群众的支持又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司法水平的提高。

  相关专题: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