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风窗专题 > 正文

廖冰兄格言:我喜欢损己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7:29 南风窗

  ● 我老了,劫富济贫的力气没有了,但写字可以骗钱,我是“骗富济贫”。在临走的时候,拿得最少最少,留下一些有意的东西,会死得很舒服。这就是我的人生观。

  ● 我觉得享受等于受罪,我在投胎之前就同阎罗王签了约:一生不准享受,只准劳碌做牛马,不做物质贵族,也不做精神贵族。如果我违约,一讲享受就要打回地狱,所以我不敢偷懒,遵守对阎罗王的承诺。

  ● 纵观我的一生,我学什么都要用得上。是百分之百的功利主义者。绝不做无功利的事。贫穷的出身,养成了精算的习惯,而我把自己的命运同广大民众联系起来,我的功利就是民众的功利,国家的功利。

  ● 我喜欢损己利人。

  ● 作为漫画家,我已经“江郎才尽”。这些年,感谢邓小平开创的时代,使我能做两件事。一是能讲人道主义了,这是我一生做人的宗旨;二是可以卖画了。后者可以让我在有生之年,有能力做些婆婆妈妈的事。

  ● 我是一个“双面人”,正的廖冰兄怒目金刚,嫉恶如仇;背面的廖冰兄面慈心软,从善如流。

  相关专题:南风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