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金融土地管理等领域将成明年检察机关反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2日电(记者杨维汉、卜云彤) 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融、土地管理领域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破产和经营活动中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的犯罪案件将成为明年全国检察机关反腐败重点。

  记者22日从此间举行的全国检察长会上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明年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科学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努力提高法
律监督能力,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说:“根据明年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检察机关还要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重点查处发生在党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继续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的犯罪案件,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的犯罪案件。”

  “检察机关将加强批捕、起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继续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及有组织犯罪,尤其要把‘两抢一盗’等侵犯财产犯罪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检察机关要强化诉讼监督,继续抓好已经部署的专项行动,并根据人民群众的要求和各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少而精地适时部署新的专项工作,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开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还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突出抓好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大检察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推进检察改革,完善法律监督体制和机制,增强监督效能;针对司法体制和检察工作机制改革的意见,周密制订实施方案;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