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专题 > 正文

北京长安街为缓解交通拥堵加剧现状9个路口禁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晓珑) 针对长安街交通流量上升、部分主要路口交通拥堵加剧的现状,交管局经及时调研后,分阶段完成了长安街交通组织调整工作,在南长街南口、王府井、东单、方巾巷、日坛等9个路口、18个方向实施了机动车禁左措施,有效避免了路口交叉点,使主要路口通行能力大幅提高。

  为有效缓解长安街拥堵,交管局多次进行交通组织调研和现场办公,会同市交通委
等有关部门研究论证方案,并广泛征求了长安街沿线单位和群众的意见,以确保长安街交通组织调整工作更加科学合理。

  10月25日,长安街第一批交通组织调整措施正式开始实施,长安街南长街南口由北向东方向、东单路口由南向西方向、方巾巷路口由南向西和由北向东方向,禁止机动车左转弯;11月25日,长安街实施第二批交通组织调整措施,长安街府右街南口由西向北方向、南池子大街南口由西向北方向、南河沿大街南口由西向北方向、王府井大街南口由北向东方向,禁止机动车左转弯。与此同时,延长了长安街白云路北口、南礼士路南口、南长街南口、南河沿南口、王府井南口、东单路口、方巾巷路口、日坛路口、建华路口共9个路口、18个方向的禁左时间,并统一调整为6时至23时。

  经交通组织调整后,长安街各主要路口普遍增加了直行车道,基本实现了路口的右进右出,同时在路口信号周期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直行车辆通行时间,极大提高了路口的通行效率。南长街路口、府右街南口、东单、方巾巷等主要路口,早晚高峰时段车辆平均排队长度已由原来的400米、等灯3至4次,减少至排队150米、等灯1至2次。据统计测算,长安街高峰时段平均小时车速已由17.3公里提高至20.5公里,上升了18.5%;东西方向的整体通行能力提高了10%;“122”接长安街的报堵起数下降了20%。

  相关专题: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