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各地普降大雪专题 > 正文

冬至:瑞雪染白半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从21日开始,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普降瑞雪。

  山西大部、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雪,对航空、铁路、公路等系统造成了一定程度不便。其中,河南大部分地区降雪量达10毫米-15毫米,是河南自 1986年以来降雪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雪。

  21日是中国农历的冬至,标志着数九寒天真正意义的开始。河南、北京、陕西等地均发布了大雪预警。受降雪影响,昨天上午呼和浩特、青岛、济南、石家庄等10个机场被迫暂时关闭,到中午以后开始陆续恢复运行。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预报,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四天,中国中东部北方地区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

  本报讯(实习生叶薇记者张奕)一场冷雨让申城寒意更浓。气象专家表示,受低压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4℃。

  气象学上要连续 5天以上平均气温低于 10℃才算入冬,但至前天,申城仅连续两天平均气温低于 10℃。

  昨天,申城最高气温虽然有 11摄氏度,但是连绵不断的降雨仍然让人们觉得寒意十足, 4-5级的北风吹落了不少路人的雨伞。

  据介绍,冷空气逐渐扩散南下给申城带来降温天气,目前申城正处在冷暖空气势均力敌的阶段,当近地面温度低于5摄氏度时,高空飘落的雨遇到较强冷空气容易凝结成小雪珠。今天最低气温预计在4摄氏度左右,最高气温也只有7摄氏度,申城出现雨夹雪天气的可能性很大。

  一半是“瑞雪”一半是麻烦(刊第 7版)

  相关专题:我国各地普降大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