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记者连线:中国救援队在灾区的工作获得各方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专电 连日来,派往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受印度洋地震和海啸严重影响的国家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克服困难,积极对灾民进行医疗救治,得到受灾国家政府、灾民和其他国家救援人员的好评。以下是新华社特派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灾区记者发回的报道。

  新华社特派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灾区记者翟伟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印尼重灾区执行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八天。几天来,救援队以出色的业务能力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赢得国际各方的高度评价。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首次同墨西哥救援队合作进行搜救和灾后现场清理工作后,墨西哥救援队队员对中国救援队给予很高评价。一位在墨西哥从事牙医工作的救援队员说,“我们来这里已经清理了20多具尸体。这次能和中国伙伴合作,感到很高兴。和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小伙子们合作得很愉快,他们干得非常好”。

  大灾造成了班达亚齐城市功能完全瘫痪,交通不畅。由于要深入乡镇和灾民点,如何找到交通工具就成为中国国际救援队的一个“心病”。虽然队员们在解决交通工具问题上费神费力,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要竭尽全力尽快赶到医疗点,为当地灾民解除病痛。

  联合国印尼灾区现场协调中心负责人卡尔斯表示,中国国际救援队在灾区的工作开展得非常出色,给予联合国现场协调中心很大帮助。

  中国国际救援队副领队黄义祥说,中国国际救援队以自身的行动赢得了各方的好评,这既是对我们队员的鼓励,也是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在这场人道主义国际救援行动中,展现出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风采。

  新华社特派斯里兰卡希卡杜瓦灾区记者张宁

  由14名中国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援助队6日在斯里兰卡西海岸的希卡杜瓦镇海啸灾区迎来了第三个工作日,连日来医疗队的艰苦工作在当地赢得了赞誉。

  6日上午,医疗队驻地所在的贾纳南德拉马亚佛寺主持杰罗禅师带领几名年轻僧人给医疗队送来了十几个椰子。记者看到,医疗队露天宿营的5顶帐篷边已经堆满了当地居民送来的椰子。杰罗禅师说:“灾区生活还很困难,好在很多椰子树没有倒下。灾民们只有摘来椰子,以表达对中国医务人员的谢意和敬意。”

  连日来,来自北京友谊医院的大夫、护士和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务人员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辛勤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医疗队已经救治了400多名病人,防疫队则不但每日对设在贾纳南德拉马亚佛寺的难民营实施严格的消毒措施,并已深入希卡杜瓦镇周边乡村开展防疫工作。

  中国医疗队的工作也赢得了斯里兰卡政府部门和民间慈善机构的敬意和大力协助。希卡杜瓦镇所在的加勒地区卫生部门总负责人古纳瓦尔德勒4日来到医疗队营地了解其工作情况和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古纳瓦尔德勒表示,整个加勒地区共有约4000多人在海啸灾难中丧生,上万人受伤,而全地区目前可以上岗的内外科大夫只有90名。中国医疗队的到来,是对该地区医疗力量的极大补充,他对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