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六级考题泄露专题 > 正文

教育部就英语四六级考试被疑泄题事件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2:37 新华网
教育部就英语四六级考试被疑泄题事件展开调查

考前一天,四级作文题已出现在网上。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 刘 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张宗堂) 针对媒体报道此次英语四、六级考试被疑泄题,考生称考前网上看到作文题一事,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对此极为关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1月8日进行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有600万人参加。10日,有媒体报道7日晚在一个叫“猫扑”的网站,出现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作文题和部分六级试题答案。

  近两年的英语四级考试,曾屡次发生泄题事件,泄题的考点和相关责任人已经受到相应惩处。而六级考试发生泄露事件,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2004年6月曾有四级考试的考题在“猫扑”网站上泄露。

  新闻背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近年来几次泄题事件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张宗堂) 近年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曾发生三次试题泄露事件。

  “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泄题事件。2003年5月,刘晨和曹宇合伙注册“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二人分别为法人代表和授课教师。为扩大盈利,二人欲探明大学英语考试范围,以便进行针对性的考前培训。曹宇找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负责考务工作的副科长史晓龙,谋划窃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试题。

  2003年9月19日上午,史晓龙将曹宇带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存放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的办公室,私自拆封试卷,交由曹宇抄录。下午,曹、刘二人指使他人将部分考试范围公布于培训学校的网站。当晚,曹、刘二人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租用报告厅举办所谓考前“点题讲座”。在这次讲座中,曹宇泄露了四级考试试卷的部分内容。600多人参加了培训,曹、刘二人从中直接获利1.4万元。

  事后,有关部门依法取缔了“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停止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资格,进行整顿;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给予通报批评。2004年6月史晓龙、曹宇因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刘晨被判有期徒刑两年。

  西南农业大学外语学院教师网上贩卖试题案。西南农业大学外语学院原教师孔静,于2002年上半年至2003年12月参加国家英语四、六级监考工作,她暗中组织原四川美术学院学生胡仪、西南农业大学学生李荆、陈舒等人,利用小广告、互联网等方式,在全国部分高校找到一些“下家”。具体运作方式为:考前由孔静提前领取试卷启封,然后将部分试题,用电话告知场外“枪手”,并复印试卷带出考场,让“枪手”做好答案后,通过QQ号码发送给买家。此案涉及全国11个省市数百名考生。

  2004年12月,重庆北碚区法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孔静有期徒刑4年,并缴获其全部非法所得。判处胡仪有期徒刑2年,判处李荆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判处陈舒有期徒刑半年、缓刑1年。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泄题事件。2004年6月17日11时许,原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人员、外语系原副主任林继彬和该校原外语系干事杨波绮,签收领回密封好的试卷及听力磁带后,没有按规定将试卷和听力磁带进行保密保管,而是存放在该学院外语系办公室的铁皮柜内,由杨波绮一人保管铁皮柜钥匙。当天13时许,杨波绮私自开启密封试卷袋,从中取出一份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A卷试题和听力磁带,交给该校的3位女教师甘深炎、张莉云、张靖,由她们做出试题答案。林继彬知道这些情况后,没有予以制止。6月17日和18日晚上,林继彬、甘深炎、张靖和张莉云分别在南宁市莱博外语培训中心开办的考前辅导课和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办的培训班上,将部分考试题的内容和答案,透露给学生,导致四级英语考试考题大面积泄露,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04年12月30日,南宁市新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原副主任林继彬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其余几名被告人也各自受到惩罚。(完)

  相关新闻
    央视东方时空:会诊英语四六级考试综合症  2005-1-1

    在1月8日举行的两场四六级考试开考前和考试期间,有网站已经贴出四级作文题和六级作文题以及答案。四六级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惊呼,六级泄题还是首次出现。猫扑、亿唐和天涯社区等知名论坛均出现了试题提前泄露的痕迹...[全文]

    教育部考虑与公安部或信息产业部合作调查  2005-1-11

    教育部新闻办魏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教育部正在做深入的调查,等到有一个初步结果就会考虑与公安部或者信息产业部合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全文]

  新闻回顾
    重庆一监考女教师倒卖英语四级考题答案被捕  2004-5-26

    2002年下半年开始,有人在网上发布帖子:有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出售,求购者请按以下QQ号和E-mail电子邮件联系。同时,我市部分大学校园里,也有人在散发着可提供四、六级英语考试答案的小广告...[全文]

    大学英语四级泄题案一审判泄密教师有期徒刑4年  2004-12-14

    本是大学英语考级的监考教师,却泄露考题牟利达20余万元。昨天,这起震惊全国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泄题案一审审结:原西南农业大学外语学院教师孔静,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北碚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追缴全部非法所得...[全文]

    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作文题考前7小时网上泄密(图)  2004-6-20

    昨天是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日。在考前7小时,四级考试的作文题目赫然挂在国内一网站页面上。昨天下午,北京警方和武汉警方已对此事立案侦查,公安部也关注此事...[全文]


  相关专题:英语四六级考题泄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