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六级考题泄露专题 > 正文

北京某高校7名四级考试枪手被警方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6: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苗春萌 李博)为了堵住在校学生聘请“枪手”过四级的口子,北京市某高校专门组成了一个由老师、辅导员组成的巡逻队,负责排查考场可疑人员。最终发现了5名替考枪手并立即报案。记者今天了解到,警方经过调查后,将涉嫌制作并使用假身份证的5名在校学生和2名枪手行政拘留,而这是北京市今年首例因为聘请枪手、制作假证而被拘留的案例。

  今年1月8日,海淀区某高校四级考试考场。学校组织的“排查小分队”在“过滤”考场时发现,在宣读完考场纪律后,有1个“考生”的神情略显慌张,眼神也不敢看监考老师。“排查兵”立即上前,询问该“考生”是哪个学院的、授课教师、班主任名字、宿舍号码等问题,几个回合下来,该“考生”只好承认自己是被人请来的替考。此后,在不同考场,“排查小分队”又查到了4名替考者,并迅速找到了请人替考作弊的学生。当天下午2点多,该高校痛下决心向警方报警。

  海淀分局大钟寺派出所警长赵伟带领民警迅速赶到了该校教务处,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涉嫌伪造居民身份证的10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经审查,找人替考的王某等5名在校生都是该校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平时并不相识,都是因为担心过不了英语四级拿不到学位证,才都想到了这个歪招。其中4人都找自己学习好的朋友帮忙替考,而这4名枪手中英语水平都在六级以上,有的还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有1人还是在读研究生。另外1名学生找自己的师兄当“中间人”从网上以2000元市场价聘请了一名“职业枪手”为自己替考,而“中间人”还从中克扣了500元中间费。为了顺利混过监考老师检查,作弊的5名考生用“枪手”照片以200元价格伪造假身份证,却不知道此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记者了解到,虽然本案是今年第一起考试作弊被拘留案件,但去年也曾经有过因使用假身份证被刑事拘留的先例。警方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制作并使用假身份证已经构成行政拘留,严重的可以对其进行刑事拘留,类似的作弊行为,只要学校报案,警方肯定会处理。

  相关专题:英语四六级考题泄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