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专题 > 正文

《每日新报》五周年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6:43 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的5年是一个都市报迅猛发展奇迹,是一份2年跨越百万发行量雄关的神话,是一个迅速成长为世界报业百强的传说。本书在纪录这个过程的同时也在试图揭示创造这个过程的秘密。

  或许是凑巧,在《每日新报》发展壮大的这5年中,所遵循的新闻理念、操作手法等都和5这个数字有关。在这5年间,新报始终忠实地贯彻着主流、速度、独特、大众和互动5
大新闻理念;始终灵活地运用着民生、深度、变化、品牌和策划5大操作手法;彻底地执行着新闻做碎、报纸做厚、发行做大,广告做精投递做早5大竞争攻略等等。

  于是在编辑这本新报5年几年画册的时候,我们使用了许多和“五”字想谐音的字来搭建这本画册的构架:新报的5大新闻理念可以看作是新报对新闻的“悟性”,5大操作手法可以看作是新报的“舞步”,5大竞争攻略可以看作是新报的“武装”力量。新报在这5年间还打造了一支具有“阳光心态 通透性格”的新闻队伍。而有关新报发展过程的记述被我们视做了新报的“任务”。正是这一次次“悟性”的体现,“舞步”的跳跃,一次次“武装”力量的展现,队伍的壮大,一件件“任务”的出色完成,才能让新报仅用了5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一项 “中国都市报业史上的奇迹”。这也正是这本画册需要记述的东西。

  “没有球员就没有比赛,没有教练就没有胜利。”《每日新报》的迅速发展,得益于天津日报创新图强的引领,《每日新报》的展翅腾飞得益于全体编辑记者的奋勇拚搏。5年来,总编辑张建星为新报写过数百篇评报,这些或直接写在报纸上或洋洋数千言的文字既谈理念,也讲如何操作,既谈市场,也讲采编和版面设计,内容涉及新闻理念的打造、新闻操作的手法,乃至广告、发行、团队建设等报纸运作的全部过程,对新报发展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成为贯穿于新报的每一步脚印之中的灵魂。正因为有了这个灵魂,新报的风骨才会如此独特,前行的脚步才会如此稳健。于是,这本画册的每一个小节都由一段总编辑评报来统领。这本画册所纪录的正是新报贯彻这些办报理念,并不断将之实践的过程。

  掩卷而思,一切仿佛还近在眼前。5年中一起战斗过的岁月,5年中一起耕耘的工作,5年中一起动容的感动,5年中一张张鲜活的笑脸……这本画册所采集的仅仅是5年来新报浩瀚内容的沧海一粟,所登录的仅仅是新报发展历程中的一些节点。

  请珍藏这份一起走过的日子。

  相关专题:《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