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自治区部署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3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1月14日讯 记者邱立毅报道:13日上午,广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宣读了领导小组名单和成员分工,并围绕着搞好全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七个方案。
自治区部署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组图)
自治区部署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组图)
曹伯纯对我区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自治区部署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组图)
会议现场

  根据中央的要求,我区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担任组长,刘奇葆、马铁山、沈北海、陈际瓦任副组长,小组成员有陈武、农立进、苏海棠、李志鹏、梁海萍、崔智友、伍先华、玉丕民、覃芳平、余益中、张敦、张廷登、张明沛、尹建国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际瓦兼任办公室主任。

  曹伯纯在今天的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作为领导小组的成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确保我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开展,曹伯纯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任务的艰巨性;二是要认真履行领导和指导先进性教育的重要职责,明确分工,搞好协调配合,抓好领导联系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协调服务,当好参谋;四是要做好近期的几项主要工作,包括全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启动工作等等。

  曹伯纯说,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来实现,一是正面教育;二是借助外界力量,把党员先进性教育置身于群众监督之中;三是通过学习教育、外界帮助,激发党员的内在信心、积极性,从而使党员真正地认识并自发地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

  在谈到如何进行学习教育时,曹伯纯强调,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只讲事迹,不谈思想认识、思想变化,不要只谈表现,不谈认识,要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党员先进性;要注重人性化,不能完全是政治概念,避免硬梆梆的问答;党员先进性的学习不能只强调一般先进性,更要注重党员的个体先进性。曹伯纯还说,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来进行先进性教育,个人所在岗位不同,先进性的表现形式也不同,要认真总结、分析,才能从中受到教育。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金秀梅(来源:桂龙新闻网)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