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环保专家预测今年春季强沙尘暴将不再袭击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曹坤)今天上午8点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沙尘暴网络监测部门预计,今春北京沙尘天气将维持较低水平,北京不会受到强沙尘暴的袭击。

  环保专家根据卫星监测数据分析认为,北京的沙尘暴源头内蒙古中北部及浑善达克地区目前植被覆盖状况较好,预计今年沙尘天气发生次数会有所减少。

  并且,在沙尘暴传输途经地区,去年生态状况有明显改善,植被覆盖增加,因此沿路的沙尘补充将会减弱,北京等受影响地区的沙尘天气强度也会维持在较低水平。

  此外,今年我国沙尘暴天气次数和强度都较往年少和弱,并呈现西多东少的态势。

  据国家环保总局分析预测,今年春季,我国沙尘天气发生的总体水平较低,大规模沙尘天气的次数和强度将减少和减弱。但甘肃河西地区局地产生的原发性沙尘天气频次可能有所增加,使沙尘天气的发生有西多东少的态势。

  链接

  1998年至2002年 沙尘暴严重

  1998年至2002年的5年间,北京沙尘暴情况比较严重。之后,北京春季的风沙日逐渐减少。

  2000年北京的沙尘总日数是13天,到了2004年北京只出现了3次全市性的沙尘天气。

  今年,专家预测强沙尘暴不会袭击京城。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