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今年我国沙尘天气将西多东少 总体发生水平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赵胜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沙尘暴网络监测结果分析表明:二00四年中国北方除甘肃河西地区以外,沙尘天气发生的源头地区和主要传输路径生态环境质量没有明显变化,局部地区得到恢复。预计二00五年中国沙尘暴天气将呈现西多东少态势,总体水平较低。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今天公布预测显示,二00五年春季,中国沙尘天气发生的总体水平较低,大规模沙尘天气的次数和强度将减少和减弱。但甘肃河西地区产生的原发性沙尘天气频次可能有所增加,使沙尘天气发生有西多东少的态势。

  在沙尘暴源头地区,二00四年新疆北部和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生态状况没有明显变化,预计二00五年沙尘天气发生情况将与二00四年持平;二00四年甘肃河西地区降水偏少,土壤墒情较差,预计二00五年沙尘天气次数将有所增加;二00四年内蒙古中北部及浑善达克地区植被覆盖状况较好,预计二00五年沙尘天气发生次数会有所减少。

  在沙尘暴传输途径和加强地区:宁夏、陕西北部地区二00四年生态状况趋好,植被覆盖增加,预计二00五年沿路的沙尘补充将会减弱,北京等下游受影响地区的沙尘天气也会维持在较低水平。综合分析,二00五年春季沙尘天气的总体发生水平较低。

  另外,根据近年监测结果分析,二00五年一月份,除新疆部分地区和甘肃西部外,中国北方绝大部分地区不会受到沙尘天气影响。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