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专题 > 正文

《生活报》总编辑李立华:如何做好主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00 每日新报
《生活报》总编辑李立华:如何做好主流新闻

《生活报》总编辑李立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5年1月1日是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每日新报》创刊的5周年纪念日。作为《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津报集团14日上午在天津举行中国都市报发展论坛天津年会,以下为《生活报》总编辑李立华在大会上的发言实录 。

  李立华:首先感谢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给我们向大家汇报的机会,应该祝贺《每日新报》5周年的发展,我得到发言的题目是如何提升报纸的品牌形象,大家刚才说的如何做大做
强,是咱们都市报很核心的问题。刚才大家讲得非常好,我在这里也简单说说我的理解。

  我们《生活报》在去年20年在都市报发展突飞猛进的时候,可以这么说我们生活报没有跟得上,《生活报》也是都市类、生活类的这么一张报纸,在发展过程中和都市报遇到问题是一样的,我们过去是以社会新闻,在做这方面非常得心应手,那么前些年大家提出打造媒体,就是如何做好主流新闻的问题,我们这些年也做了一些探索,在主流新闻上下了很多功夫,包括做好时政性,做好科教类,但是市场和读者的需求,可能我们边疆省跟南方不太一样,他的需求可能文化比较低。就是在处理主流新闻的时候,怎么能和读者的兴趣需要结合起来,我想不是太好处理,你弄高了也不行,弄低了也不行,弄低了太俗,那么你弄高了,读者编辑不看。

  所以怎么处理好这个问题,我们也在探讨,可能都市报也在探讨,所以这个我们最后也继续努力。说做大做强都市报的问题,怎么提升品牌形象,我想有这么一个问题,一个是做靠报纸,再一个做好发行和广告,另外一个我们2004年是我们《生活报》创刊2周年的一年,所以我们抓住这个契机,把它提高的丰富多彩,也有一点新的体会跟大家简单的汇报,因为搞社会活动都是都市类报纸的一个强项,都在纷纷的搞。我们因为20年了,时间比较多了,所以我们在03年的时候,是做了一个规划,我们提出了一个要搞主题式的系列活动,我们把这个活动安排到全年的12个月,推出一个主题叫做动感20。我们在安排这个活动的过程中首先搞策划,然后搞规划,把花开12动感20年,把这个主题换成全年活动,把这个线穿起来。把这个计划分解到全年的12个月,从2004年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以世界滑冰冠军,因为它是我们黑龙江的人,以此为起点打开了序幕。

  在前几年我们大大小小的活动估计有一百多项,为此我们成立一个公关部,公关部也是临时抽调的人员组成,首先做了一个活动方案,把20年的创新和内容分别贯穿于整个活动的方方面面,同时也把形势主见和内容主见分别开来,形势主要在版面上体现,每个月初在报纸上推出一个活动,每一个推出一个花种,让读者提起12种报花。每个月都有一个大的活动和主题,全员上阵,让各个部门都互相协作,每个月都有牵头人和承办人,所以在各个活动的实施和组织的过程中效果非好,所以今年我们搞这个活动有这么几项,就是今年刘德华到哈尔滨搞了一个演唱会,这对于我们提高品牌来讲有了非常大的好处,再一个就是搞了一次自驾游的交流活动,几百辆车,也是非常成功。

  再一个我们开了一个电视片,一个二周年的文艺晚会,有几十万人参加,非常成功。所以我觉得搞这些活动,各个报纸都在搞,能否有所规划,然后把这个规划进行分解,效果非常好,这是我们04年的一个新的突破。其他的方面就不细说了。谢谢大家!(鼓掌)

  相关专题:《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