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香港乐施会等六家民间团体反思海啸带来的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5日电 香港乐施会、香港政策研究所等6大民间团体,15日在此间举行名为“反思海啸:全球化趋势下香港的责任与承担”论坛,反思印度洋海啸带来的冲击及其教训,并探讨香港在大海啸后作出的反应及应该担当的角色。

  出席论坛的嘉宾分别就“亚洲国际都会与世界公民责任”、“香港在世界扶贫及发展工作的贡献”、“可持续发展:香港面对的全球化议程”等发表各自的见解。

  来自香港乐施会的庄陈有表示,作为一个比较富裕及发展较为完善的经济体系,香港从全球贸易中受益,也应该履行全球性承担和责任。他认为,特区除了在发生灾难时向海外提供赈灾援助外,还应该协助贫困地区发展,帮他们消除贫穷。他建议特区政府成立海外发展基金并推广海外义务工作。

  据了解,海啸发生后,香港社会各界非常热心地投入赈灾工作。截至1月11日,香港已为海啸灾区总共筹得近7亿港元的赈灾款项,人均捐款100港元,为单一城市及人均捐款的全球之冠。嘉宾认为,香港人已逐渐意识到作为全球一分子,应该更主动地投身于世界和平和发展之中。(完)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