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重庆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6:55 重庆晚报

  昨日,重庆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会议增选了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雷亨顺等38位委员被授予优秀政协委员称号。会议还对2004年优秀提案、先进地区委员小组进行了表彰。

  昨日上午的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刘志忠主持,黄镇东、王鸿举等市领导出席了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
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刘志忠在讲话中说,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讲全局、议大事,坦诚建言,积极献策,就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忠指出,此次会议总结了2004年的工作经验,同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要点。今年,政协将加强宣传工作和理论研究,围绕重大问题进行政治协商,针对热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扎实搞好专题调研,努力做好团结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继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刘志忠说,今后将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的部署,选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特别是解决“三农”问题、制订“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等问题,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进一步为推进重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记者杨道彬摄影黄洋

  去年严惩贪官541人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去年重庆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6963人,严惩贪官541人。

  昨日下午,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张轩和重庆市检察院院长秦信联分别在重庆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据秦信联介绍,去年该院将黑恶势力、组织犯罪、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以及重大盗窃等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1574人,从快批捕、起诉了施曰芳等4人在解放碑袭警抢枪案,曾文忠等12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廖江淋、刘泗洋等7人贩卖、运输海洛因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据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张轩介绍,去年该院严惩了以李军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的22名成员,6名首要分子被依法执行死刑,公开宣判了震惊全国的开县“12·23”特大井喷事故案、长寿“12·18”特大水上交通事故案等26件案件。严惩贪官541人,其中,綦江县农行原副行长陈兆全利用票据和金融凭证诈骗900万元,一审被判处死刑,江北区原财政局长李景平贪污、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

  人大代表质询政府

  本报讯 (记者杨道彬)昨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关于减轻学生负担问题、环境保护以及陕西路堵塞等问题向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质询。

  一问:渝中区陕西路改造,造成交通严重堵塞,该工程到底何时能完工?

  渝中区政府:工程自12月开工以来,实行单车道通行,确实给来往车辆造成严重不便,形成严重的交通堵塞。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工期将于2月6日完工正式通车。

  二问:重庆的环境污染指数严重超标,严重影响市民健康,为何不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重庆市环保局:环保局人手少,整治难度相当大,下一步将加大环境整治的执法力度。

  三问:中小学生学习时间长,周末还要补课,学校可否减轻学生负担?

  重庆市教委:这主要是因为部分家长要求学校补课,避免学生流向社会,另外也确实存在利益驱使,导致学校加重了学生负担。这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教委下一步将对此展开专题调研,制订切实可行的政策,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

  相关专题:2005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