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市政协会议焦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20 新闻晨报

  记者张计红谢惠仁

  晨报讯包括排堵保畅内的缓解交通的议题,成为了昨天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第一天的头号热点议题。在昨天已提交市政协的近490份提案内,有来自农工党上海市委等的近40个提案不约而同把视点聚焦在了交通问题上。各路委员或以自身体会、或以数次“冒险”闯黄灯的调研为这一关乎百姓出行的大事提出各自建议。

  建议一:错开工作时间

  金天任和张乾源委员提出的提案认为,8时和9时是学生上学和职员上班最拥挤的时段,为缓解拥挤状况,建议将所有人的工作时间分为8-10个排列,并将每周的工作日改成7个排列互相交错搭配。比如,工作时段可依工作性质分别为6:00-14:30、10:00-18:30……,以此类推。而工作日也可根据各行业不同,部分人员选择周一至周日中的两天为固定休息日。

  建议二:增加箭头指示灯

  农工党上海市委的提案建议,在路口增加箭头指示灯,包括右转指示灯。一方面,这可避开非机动车直行和右转弯车辆路口的冲突,同时又避免了路口盲目随意变道的现象。

  建议三:延长路口白色实线

  农工党上海市委建议,将路口的白色实线延长,增加分道行驶的指示牌,这样一来可以避免机动车路口频繁变道,提高路口通过率。

  建议四:规划自行车停车场

  台盟上海市委建议,明确非机动车作为短途交通工具在城市交通中的定位,规划自行车停车场,建设非机动车专用道,逐渐形成“自行车+公交车(地铁、轻轨)”的交通出行方式,充分发挥自行车短途接驳的作用。

  建议五:某些路口“禁右转”加快通行

  台盟上海市委建议,在“禁左”的同时,对主干道上的车道进行进一步的功能划分,结合两侧横向道路的情况,在某些道路上禁止车辆右转,一方面以减少进入主干道的路口,加快通行速度,另一方面是尽可能避免因转弯、上下高架、公交车靠站引起的行车秩序混乱。

  相关专题:2005年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