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陈良宇和政协委员热议科教兴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2:03 新闻晨报
陈良宇和政协委员热议科教兴市(组图)

陈良宇(左一)参加市政协“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协”专题讨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陈良宇和政协委员热议科教兴市(组图)

韩正(左二)参加市政协“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专题讨论


  晨报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参加“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专题会议,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专题会议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主题,争相发表真知灼见。陈良宇等仔细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在笔记本上一一记下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陈良宇讲话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是上海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举措和关键所在,是科学发展观的上海化、具体化,是实现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市委、市政府把科教兴市确定为主战略,就是要推动经济增长方式、城市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科教兴市主战略的作用是引领,要真正发挥这一主战略对全社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形成社会共识、社会尊重和社会合力。

  政协委员建言政协委员建言政协委员葛剑雄建议上海要进一步加快高校发展。陈群委员谈到,科教兴市的主体是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要积极帮助、支持企业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高小峻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重视解决义务教育中群众反映较强烈的一些问题。季国强委员建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培养核心发展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大力扶持职业教育,培养大批技能型人才;推进社区教育,建设学习型城市,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

  相关专题:2005年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